李雪芮带伤上阵迎来羊年首胜 李永波未安排任务

2015年03月06日13:25  
 
原标题:李雪芮带伤上阵迎来羊年首胜 李永波未安排任务

  2015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5日凌晨在英国伯明翰打响,受伤病困扰数月、带伤出战的重庆妹子李雪芮,在首轮与美国选手张蓓雯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作为2012年的全英赛女单冠军,李雪芮以2: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这也是李雪芮在农历羊年取得的首场胜利。

  带伤上阵没有比赛任务

  在去年年底的法国赛上,李雪芮在决赛中因伤退赛,之后一直备受脚伤困扰,为此她不得不缺席包括年终总决赛、中国公开赛、羽超联赛在内的众多赛事,而把更多时间花在养伤和恢复训练上。

  去年的冬训,李雪芮跟随国家队远赴海南陵水,在积极养伤的同时也全力备战此次全英赛,不过遗憾的是,直到昨天全英赛正赛开赛,李雪芮的脚伤都还未能痊愈,为了不被国际羽联扣钱、扣积分,李雪芮最终选择带伤上阵,不过考虑到她的具体情况,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前就明确表示:“她的伤病还未痊愈,没有达到完全参赛的竞技水平,全英赛就当去适应气氛,为5月份的苏迪曼杯做准备。”

  心态放松轻取对手晋级

  昨天虽然有伤在身,但李雪芮还是发挥得非常出色,首局上来就确立绝对的优势,迅速拉开分差,以21:13先拔头筹。第二局李雪芮继续控制局面,一度以15:9取得绝对优势。尽管此后失误稍多被对手追至15平,但李雪芮还是在局末阶段再次拉开分差,以21:17再下一城,直落两局顺利晋级。

  虽然轻松取得羊年首胜,但这并不代表李雪芮就找回了状态。对李雪芮而言,现在要做的首先是耐心养伤,其次是尽可能去适应比赛的气氛,寻找比赛的感觉,毕竟已有数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黄德强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