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斯布鲁克连续四场拿到三双 成乔丹之后第二人

2015年03月06日14:2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韦斯布鲁克连续四场拿到三双 成乔丹之后第二人

  新华社华盛顿3月4日体育专电 韦斯特布鲁克在4日进行的NBA中,拿下49分、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率领雷霆队经过一个加时以123:118战胜76人队。

  这是“韦少”连续第四场打出三双,是自从“篮球之神”乔丹之后再未出现过的佳绩。乔丹曾在1989年3月至4月期间连续打出7个三双。不过韦斯特布鲁克4日单场比赛“49+16+10”的战绩是近30年来从未有人做到的,就连乔丹也未能完成。

  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面部受伤,因此本场比赛韦斯特布鲁克戴着一个透明的面具上场比赛。对于自己的神勇表现,他赛后说:“我绝对是受到了祝福。更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这才是最关键的。”

  虽然韦斯特布鲁克大发神威,但雷霆队赢得并不轻松。在第三节时对手一度领先12分,最后还是靠着第四节奥古斯汀的连续得分才帮助雷霆队追平了比分并且将比赛带入加时。

  在加时赛中,韦斯特布鲁克连得7分帮助雷霆队取得领先,并且在最后关键时候他连续罚球命中最终确保球队得胜。

  在4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马克·加索尔在最后0.1秒的投篮得分帮助灰熊以102:100惊险战胜火箭。整场比赛一直都很胶着,双方交换领先,在比赛还有1分27秒时双方战成98平。随后灰熊的库特尼·李两罚全中,火箭则由琼斯投篮得分将比分再次扳平。

  在比赛最后时刻,加索尔在底线位置跳投得手,让灰熊取得领先。火箭在此后的0.1秒内还准备一搏,但最终未能形成投篮,输掉全场比赛。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