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鑫低调开启新赛季 球队先求保级再图进取

2015年03月06日15:18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上海申鑫低调开启新赛季 球队先求保级再图进取

  相比同城对手申花和上港的大手笔,申鑫在上海滩的地位有些尴尬,昨天球队低调开启新赛季。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郭光琪坦言,申鑫一直是按照自己的方式生存:“今年球队的目标首先是保级,然后在这个基础上争取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

  新赛季,申鑫的主场将重返浦东源深体育场,另外自从球队从南昌回到上海以后,一直租用洪庙足球基地,今年申鑫将着手打造属于自己的足球基地,目前选址工作正在进行中,新基地将在金山和青浦的两块场地中择优决定,这也表明了球队扎根上海的决心。

  新赛季中超周末开战,而申鑫首轮对手就是上海申花。在申花和上港两强夹击之下,申鑫如何在上海立足?对此郭光琪坦言压力不小:“如何获得球迷尤其是上海球迷的认同?这个问题我们不是第一年遇到了,申鑫当初由南昌迁回上海,就面临着这个艰巨问题。我们还是要按照自己的步伐努力,在这个步伐里面,当然包括了我们一贯秉承的年轻、培养模式,一贯秉承的团结、拼搏精神。

  在郭光琪看来,要想获得球迷的认可,成绩固然很重要,但并不是决定因素:“纵观世界足球,很多联赛里面也有很多球队,成绩低迷仍有几万球迷支持,这个是需要有底蕴和积淀的,这种积淀需要俱乐部长期不断地投入。我相信5年、8年、10年以后,申鑫这支球队会得到上海球迷的认可,我们的球场也会坐满自己的球迷。”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