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冠军赛现"男女搭配" 何姿陈艾森夺首金

2015年03月06日15: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跳水冠军赛现"男女搭配" 何姿陈艾森夺首金

  中新社武汉3月6日电 (记者 张芹)正在武汉举行的中国跳水冠军赛6日进入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奥运冠军何姿与陈艾森及同样来自广东的选手刘振宇、张南橘分别获得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10米台冠军。

  当天上午,13对选手率先展开男女混合3米板项目角逐,最终,何姿、陈艾森凭借出色的同步动作,以315分的总分摘得该项赛事历史上首枚男女混合双人跳水金牌;下午举行的男女混合10米台决赛中,广东小将刘振宇、张南橘携手以329.94分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

  中国跳水冠军赛是中国内地水平最高的跳水赛事,今年该项赛事首次增设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10米台项目,加之此前的男女混合全能,使得男女混合项目达到3个,项目总数达到17个,均创历届之最。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新增的两个项目均采用一次性决赛的方式。比赛中,每对选手跳五轮不同组别的动作,其中两轮动作的规定难度系数均为2.0,另外三轮动作无难度系数限制。

  赛前,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男女混双项目最大难点在于两名运动员之间的配合,由于男、女运动员在起跳高度、身体素质上均有较大差距,需要通过长时间训练进行磨合,培养两人间的默契。

  何姿在赛后透露,赛前1个月才与搭档陈艾森配合训练,当天比赛中两人虽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对总体表现比较满意。陈艾森则表示,相比同性别双人项目,混双难度更大,男选手需要配合女选手,身体控制上要做出较大改变。

  事实上,“男女搭配”最早出现在2010年常州跳水世界杯上,国际泳联尝试增设由男女队员共同参加的混合跳水项目,不过该项目并非两人搭档进行双人跳,而是要求男女选手各自完成动作,计算总分。

  2014年11月底,国际泳联经投票决定在比赛中新增男女混合双人跳项目,将于本月中旬举行的2015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中,男女混双项目将首次亮相国际赛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