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加:足坛已经越来越全球化 中国成为新兴市场

2015年03月06日15:37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邓加:足坛已经越来越全球化 中国成为新兴市场

  据新华社电 “五星巴西”主帅邓加将于昨日公布2015年最新一期巴西国家足球队大名单,从他4日的一番表态来看,本赛季加盟中超的巴西球星高拉特和塔尔德利有望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

  作为上赛季巴甲冠军克鲁塞罗的头号射手,高拉特以1500万欧元转会至广州恒大,在4日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恒大以3∶2在客场战胜卫冕冠军西悉尼流浪者。相比于高拉特的火热状态,以5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山东鲁能的塔尔德利虽然还未有如此抢眼的表现,但是鉴于去年他在代表巴西队出战时在鸟巢打入阿根廷队的两粒进球,这位前锋的实力不容小觑。

  高拉特和塔尔德利都是在去年巴西世界杯结束、邓加取代斯科拉里成为主帅之后入选的巴西队,但随着他们加盟中超,不少巴西媒体都在说,这两人将与国家队渐行渐远,因为巴西队基本不会征召在中国踢球的人。

  3月26日和29日,巴西队将分别在巴黎和伦敦迎战法国和智利队。5日,邓加将公布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因此,高拉特和塔尔德利能否入选也备受关注。

  对此,邓加在日前出席巴西足协新签约赞助商发布会时透露了积极信号,这位曾经的巴西队长说:“现在的足坛越来越全球化。当我还在踢球时,足球的主要市场在欧洲,尤以意大利最为突出。不久,轮到了那些东欧国家。现在中国又成了新兴市场。”

  塔尔德利在今年初接受采访时,也对再次入选巴西队充满信心。他说:“我曾经咨询过巴西队相关人士,这让我在来中国踢球之前放了心。之前我在巴西队表现不错,我相信邓加会让继续给我表现的机会。”

(来源:南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