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摩尔为得分狂人 4场比赛包办全队半数得分

2015年03月06日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玛雅-摩尔为得分狂人 4场比赛包办全队半数得分

  虽然昨天总决赛MVP被授予了山西队的纪妍妍,但山西队能赢得总冠军,特别是在客场实现三连冠,没有外援玛雅·摩尔是不可想象的。

  昨天玛雅·摩尔一人得到35分,与北京队两大火力点格里娜、邵婷的总得分打平。从她的得分和所占球队各节出手次数的比重看,离开她的出色发挥,山西队不可能赢球。北京女篮昨天对玛雅·摩尔看防最成功的是第二节。这也是北京队昨天在半场结束时以42比37领先的关键原因。昨天玛雅·摩尔首节砍下11分,其中中投命中率高达75%,3分远投3中1。这一节山西队全队只有18次出手机会,摩尔一人占了三分之一强。首节山西队在绝大部分时间内保持领先,节末才被格里娜投中压哨球,以20比21稍稍落后。第二节北京队成功地看住了玛雅·摩尔。这一节山西队全队出手17次,玛雅·摩尔完成了2次中投和6次3分远投,占到了全队出手机会的一半,但却只拿到6分。随后的第三节和第四节,玛雅·摩尔又逐渐恢复了状态(附表一),特别是最后一节,在双方比赛最艰苦最胶着的时候,玛雅·摩尔敢于出手承担责任,为山西队拿下了关键分数。

  更要命的是,玛雅·摩尔在自己得分的同时,策动了更多队友的进攻,让北京队防不胜防。昨天山西队除了摩尔,还有7人拿到了分数,这在四场总决赛中是最多的。前几场被北京队防得不冒泡的山西队内线黄红玭、魏伟和关馨,本场比赛合力拿下15分。她们此前最惨的一场总决赛只有3分进账,前后落差可见一斑(附表二)。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最后15秒

  遗憾出现在

  尽管昨天北京首钢长城女篮以70比72告负,1比3输掉了本赛季WCBA总决赛,但她们的进攻却打出了正常水平。遗憾的是最后不足15秒的那次断球进攻没能打成,否则可能周六她们还会出现在太原,进行最后的殊死较量。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昨天说;“运气也是实力的反映!”昨天北京女篮篮板继续了上一场的弱势,这很可能是导致最后那次进攻无功而返的关键原因。

  北京女篮昨天的进攻,基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在四场总决赛中,昨役北京队的得分排在第二位,仅次于首场取胜的75分。首场取胜时,北京队外援中锋格里娜中投16中6,此后两个客场均只有10次中投出手。昨天格里娜交出的成绩单是18中10。另外北京队的外线3分表现,昨天也有14投中5,大大优于山西队的21中5。

  北京队昨天的遗憾之处在于,篮板球抢得不好,只有28个,山西队却有37个。这首先让两队出手机会出现差距:山西出手62次,北京出手55次。其次还影响了北京队投篮的自信心。

  比赛最后阶段,北京队连续追分,在周宏华投中关键3分后,时间仅剩28秒,比分是70比72。那次暂停,北京队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要防一个,然后再打一个。“因为就差2分,所以主要还是打篮下,如果有机会,2分或3分都要。”周宏华在谈到昨天最后那次布置时说,“教练布置防一个131的特殊夹击,然后延误对手的时间,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在比赛还剩不足15秒时,北京队成功地从山西队手中断球,然后发动了反击。但球在北京队外线球员手中传来传去,当最后传送到周宏华手中再出手时,比赛已经停表。周宏华说:“最后没有把握住进攻,错失了机会。”虽然布置时并没有要求周宏华出手,但在同伴们都没有选择投篮的时候,她敢于承担这次进攻责任,只可惜太晚了。她说:“我有很好的机会,但是球过不来,我也是很着急,等我接到球的一刹那,表已经到时了,有点儿可惜。”

  如果本场比赛篮板能够抢得更好一些,球员们出手更加自信从容一些,也许最后那次机会不用等球到周宏华手里,其他队员就投了。这是这场总决赛北京队最大的遗憾。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