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中国队四度夺冠 获得团体冠军奖金2亿韩币

2015年03月06日16:3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农心杯中国队四度夺冠 获得团体冠军奖金2亿韩币

  3月5日,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3局在上海大酒店战罢,中国队副将连笑七段执白228手中盘击败韩国队主将金志锡,终结比赛,为中国队第四次夺得农心杯冠军,获得团体冠军奖金2亿韩币。

  小将连笑是首次登上农心杯的舞台,开局不久,连笑白棋就在左上角的定式率先变招,挑起战端。不过这里连笑的发力并不成功。中盘战斗,连笑抓住机会,破掉中央黑空,局势变得细微起来。官子阶段,已经进入“超车”模式的连笑越战越勇,在中央黑棋的薄弱处连连下出好手,黑棋丢盔弃甲,目数损失惨重,局势终于真正逆转。

  然而就在连笑距离胜利仅剩一步之时,他却出现了惊人的失误。本来中央白棋有一步靠的手筋,可以一举击溃黑棋。但连笑竟然没有发现这个简单的手段,实战双方形成巨大的劫争,局势再起波澜。好在打劫转换之后,还是白棋小胜的局面。大家虚惊一场。最终连笑执白228手中盘击败金志锡。

  至此,本届农心杯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主将时越未出场的情况下,提前终结了比赛,这是中国围棋第四次捧起农心杯冠军。16届农心杯,韩国夺冠11次,日本1次,中国4次。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奖金2亿韩币。

(来源:兰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