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双大玩"排列组合" 拆对重组找出最强搭档

2015年03月07日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国羽女双大玩"排列组合" 拆对重组找出最强搭档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除了女单头号种子、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以0比2爆冷不敌队友孙瑜之外,国羽其他主力均悉数晋级,林丹淘汰师弟田厚威,挺进男单8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拆对重组的5对女双全部闯入8强,这其中包括广州籍女双国手钟倩欣以及她的新搭档汤金华。在5月的奥运积分赛开启前,中国女双将通过不断拆对重组寻找最强组合,这让原本并不具太大希望的广州女双重现冲奥曙光。

  通过拆对重组找出最强搭档

  参加今年全英赛的中国队女双组合包括田卿/赵云蕾、于洋/王晓理、骆赢/骆羽、包宜鑫/唐渊渟以及汤金华/钟倩欣。包宜鑫/汤金华在过去一个赛季表现相当突出,参加9站公开赛拿了8站冠军,世界排名迅速飙升。但随着她们逐渐被对手熟悉,问题也随之出现,那就是在尤伯杯决赛上以头号女双身份出战丢掉了宝贵1分,还在哥本哈根世锦赛首轮出局。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她们的自身实力以及打法一旦被对手熟悉,整体实力还是略显不足。为了让年轻运动员未来取得更好发展,教练组决定把这对组合分拆。

  李永波透露,这也是从备战里约奥运的角度考虑的,要通过这几个月来找出哪些组合更有潜力。女双项目本来是国羽最具实力的单项,但近年来屡次受到对手冲击,在年初的世界羽联年度总决赛上,夺得女双冠军的是日本组合。

  国羽女双教练组将在今年5月的奥运积分赛开始之前配出更具实力的组合。除了田卿/赵云蕾和于洋/王晓理,国羽必须尽快找出第三对甚至第四对具备冲奥实力的组合,毕竟前面两对老将组合面临伤病的困扰。“90后”钟倩欣是目前广州女双在国家队的最大希望,她此前的世界排名一度飙升至第三位,可惜近两年饱受伤病困扰,未能取得更好成绩,这是她时隔两年之后再度参加全英赛,她本人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并期待在比赛中拥有出色的发挥。她也承认,本来自己冲奥的希望比较渺茫,但是拆对重组在一定程度上让自己的里约梦再现曙光。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