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集团收购重庆男篮? 双方并未正式签字

2015年03月07日11:35  
 
原标题:北控集团收购重庆男篮? 双方并未正式签字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昨日有媒体爆料称,CBA重庆翱龙男篮已被北京北控集团收购,并计划在一年之后从重庆搬到北京。金陵晚报记者随后从重庆翱龙男篮方面证实,双方的确在进行接触,但收购并没有完成。

  熟悉CBA的球迷,对北控集团并不陌生,两年前当时北控集团试图收购山西男篮,不过由于山西省体育局出面干预,最终山西汾酒从北控集团手里将山西男篮回购成功过,山西男篮得以继续留在山西。虽然最终北控集团的收购流产,但从中也可以看出其想要投身体育产业的雄心。去年底,北控集团收购了中甲球队八喜足球俱乐部。

  重庆翱龙前身是广州自由人篮球俱乐部,这是一支NBL的劲旅,2012年球队遇到资金问题们面临解散,重庆市体育局伸出援手,将球队迁至重庆,并改名为重庆翱龙俱乐部。去年他们与江苏同曦一同获得征战CBA的资格,不过作为升班马,重庆翱龙的战绩并不理想,整个赛季只取得4场胜利,排名联赛垫底。

  CBA如今有20支球队,从本赛季的季后赛争夺来看,可以发现球队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重庆翱龙要想摆脱垫底,必须要有大资金的投入。在这样的背景下,北控集团与重庆翱龙有了接触。昨天记者了解到,双方的确正在对收购事宜进行接触,但是并不如外界所言那样北控已经完成收购,因为双方还没有在合同上签字。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