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高层:对中国申办2019男篮世界杯信心满满

2015年03月07日13:5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篮协高层:对中国申办2019男篮世界杯信心满满

篮协高层:对中国申办2019男篮世界杯信心满满

  今天上午,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王牧青) 今天上午,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国际篮联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波顿·希普利等官员出席会议,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对申办成功信心满满。

  国际篮联考察8城市 FIBA秘书长:希望篮球世界杯比肩足球

  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口号是“更多参与、共赢未来”。2月28日至3月6日,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波顿·希普利带领考察团从深圳入境,一路北上,对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8座联合申办城市(北京、南京、苏州、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进行了逐一考察。

  3月6日,考察总结会在北京举行。当日,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会见了鲍曼以及考察团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领导也将会见国际篮联考察团一行。

  鲍曼表示:“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篮球的关注。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是一件新鲜事,首先,它不与足球世界杯同年举行;另外,我们为这次世界杯制定了宏大的计划,赛事的规模将达到32支国家队。真正让国家赢得主办权的(重要条件),是让男篮世界杯提升一个层次、甚至十个层级,达到和足球世界杯一样好。”他表示,“如果中国成功申办,将是男篮世界杯第一次登陆中国,遍及了四个省区的八个城市。”

  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介绍:“8城市行程中,国际篮联官员对各个城市的申办的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如果能申办成功,它对于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和宣传将起到巨大的作用。我们期待2019年,时值建国70周年生日,国际篮球的最高级别赛事可以来到中国。我们将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生活环境。总之,中国本土举办男篮世界杯将是至高的荣耀。”

  篮协高层:我对申办信心满满

  今年4月前,中国篮协和八个申办城市将向国际篮联正式递交相关文件。6月18日,30余名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将在瑞士总部进行投票,决定最终的申办城市。中国的竞争对手,包括卡塔尔、菲律宾、土耳其、德国法国(合办)。

  李金生表示:“本次考察过程中,国际篮联官员不止一次对8个城市的发展、环境竖起了大拇指。这8座城市里,苏州市的场馆明年即将封顶,其余所有的球馆、设施都是现成的,无论酒店、物流等等环节,我们都已经做好的准备。”

  谈到这次考察,鲍曼表达出了满意的态度:“必须要说,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申办对每个申办国是绝对公平的。只说硬件,包括物流、住宿和场地,中国的条件甚至可以超过标准8倍,甚至20倍,换句话说,想办多少次就能办多少次。但是,硬件条件并不足以说明优劣势。”

  他说:“这是一场公平的竞争。尽管篮球在这里很普及,但中国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跟进。”鲍曼提到,除了中国,所有参加申办的国家,都打进了去年的男篮世界杯决赛阶段。

  李金生表示:“如果让我表态,我对这次申办信心满满。”他描绘道,“举办男篮世界杯将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无论涉及篮球的普及,还是中国篮球的竞技水平。通过世界杯,我们可以邀请到世界高水平的球队、教练,打造一个篮球的盛事。”

  谈到自己的期待,鲍曼表示:“我们会认真思考,哪个国家有能力把男篮世界杯带上一个层次。这个情况,就像北京2008奥运会。当然,我个人不掺杂任何情感。”他开玩笑地说,我不会给任何人私下发门票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