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冰雪旅游热 滑雪健身忙

2015年03月07日14: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吉林冰雪旅游热 滑雪健身忙

  新华网长春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梦卓)“随着滑雪运动的普及,业余滑雪爱好者不断增多,经常能看见一家老小齐上阵的场面。”吉林市松花湖滑雪学校负责人尹士伟说。

  记者在松花湖滑雪场看到,5岁的张欣雨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第一次穿上雪板,尝试滑雪的乐趣。虽然免不了摔跤,但他的父母表示,雪是大自然赐予冬日吉林的礼物,想让孩子也参与进来。

  近年来,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加上各大滑雪场在交通位置和价格上走“亲民”路线,滑雪渐渐从遥不可及的“贵族运动”走向平民化的道路,成为全民健身一个重要方面。

  吉林省现已建成有一定规模的滑雪场30座,各具特色的滑雪场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滑雪技术水平的旅游者和滑雪爱好者。其中,共有34条优质雪道的松花湖滑雪场,针对国内较多的初级滑雪者,特将初中高级雪道比例设为4:4:2,并为全家成员设置了专属的滑雪培训。而像新立湖等一些距离市区较近的、适合初学者的滑雪场,门票价格仅为几十元。

  今年春节,吉林省各大滑雪场人气爆棚,长白山、吉林市等滑雪场一票难求。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滑雪人数及其热情的增加会促使目前国内滑雪场的升级,而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先进的大型雪场或滑雪度假区反过来会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滑雪运动中。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