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英赛林丹揶揄组委会抽签本领“强”

毛烜磊

2015年03月08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级丹揶揄组委会抽签本领“强”

昨天,全英羽毛球公开赛8强战开打,林丹顺利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杀进4强,半决赛将再度遭遇队友、头号种子谌龙。表态自己的目标是冠军,林丹同时不忘揶揄组委会——此次5名中国男单选手都被抽在了同一半区。

桃田贤斗在汤姆斯杯上给了中国队沉痛一击,林丹昨天赢得并不容易。

首局18平后依靠经验优势连下3分,21比18拿下;第二局更是仅仅赢了2分,21比19取胜。林丹认为,这是自己首次和桃田贤斗交锋,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特别在汤姆斯杯之后,日本男单整体水平有了很大进步,心态调整得也非常好。

顺利击败桃田贤斗,林丹杀进半决赛,将和谌龙争夺决赛权。从淘汰田厚威,再到遭遇谌龙,林丹连续面临队友的挑战。“和自己人打,我没有太多包袱,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我目标是赢得第六个全英冠军。比赛肯定越来越艰难,对手也越来越强,我已准备好一场一场地去打,尽量享受比赛。”林丹表示,既然决定重新回来征战里约奥运会,就已经做好了面对更多挑战的心理准备,“这是很现实的问题,因为你拿过很多冠军,每个对手都希望击败你,以后压力会更大,但我会客观面对这些挑战”。

表达了自己的斗志之外,林丹也调侃组委会的抽签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我们这次报名的5名中国男单球员都在一个半区,这是随机抽的,我觉得这个随机抽签很令人不可思议。很奇怪我们为什么都分在一个半区”。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