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巅峰战:林丹输在斗志 谌龙赢在心态

2015年03月08日08: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英赛巅峰战:林丹输在斗志 谌龙赢在心态

  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7日以2:0轻取林丹,连续第三年闯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赛后他认为自己主要赢在“心态摆得比较正”,而“超级丹”则说,输球是因为斗志不足。

  面对5届全英和两届奥运会冠军林丹,现世界冠军谌龙仅用45分钟就以21:13和21:12获胜。他赛后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太多想超越林丹的问题,因为如果自己想多了话,就会有更多的压力。

  “我尽量摆平心态,告诉自己尽力打好每场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尽量不受外界的影响,即使外界很多说法可能是为了我好,”他说。

  他还说,前三轮比赛都是击败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晋级的,既然对外人都没有输,对自己人就更没有压力了。

  林丹过去两年都缺席全英,正是在这两年,谌龙实现了突破,2013年决赛他击败李宗伟首夺冠军,去年输给马来西亚人名列第二。但林丹对于他一直是座难以逾越的障碍,在世界羽联的比赛中,他与林丹六次交锋无一胜绩,去年仁川亚运会决赛中,他在拿下首局的情况下又遭31岁的林丹逆转。这次获胜,让26岁的谌龙在心理上越过了一座高山。

  不过谈到这次击败林丹是否是历史突破时,谌龙谦虚笑道:“全英又不算什么国际大赛。”言外之意,他希望在世界锦标赛或者奥运会上能够再次战胜“超级丹”。

  膝伤尚未完全恢复的林丹赛后谈到失败的原因时说:“今天比赛总体来讲,斗志和欲望不是很好,打得一般般。”

  他还说,以后需要找准重点,“将全力以赴的状态放在比较重要的比赛,比如说5月的苏迪曼杯和8月的世界锦标赛”。

  不过,谈到三年后重回全英的感觉,他对本次比赛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毕竟进了半决赛,拿到了一些积分。”

  当然他也抱怨当天比赛的“运气差了一点”,因为裁判在第一局关键时有两次误判,似乎有些故意针对他,总之“打得不是很愉快”。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