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洲杯即将开打 刘诗雯冲击第四冠

2015年03月08日12:3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乒乓球亚洲杯即将开打 刘诗雯冲击第四冠

  2015年第28届乒乓球亚洲杯赛,3月13日至15日在印度新德里进行,中国队方面,男单派出许昕、樊振东出战,主要对手水谷隼、庄智渊等均参赛。女单刘诗雯力争夺取个人第四冠,届时与朱雨玲一起参赛,冯天薇、福原爱等强手也在参赛名单之列。

  亚洲杯是亚洲乒乓球的传统赛事,每年举行一届,今年第28届赛事在印度举行,男女单各有16名高水平运动员出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随后通过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决出最后的冠军。

  女单中国队由刘诗雯与朱雨玲出战,与许昕一样,刘诗雯也是第五次出战亚洲杯,不过成绩比许昕要好。除了2009年首次参赛在决赛中不敌郭跃外,后面三次刘诗雯全部夺冠。2010年刘诗雯决赛击败丁宁,首次问鼎亚洲杯,2012年和2013年,刘诗雯连续两年击败武杨,成为亚洲杯三冠王。今年刘诗雯将冲击亚洲杯第四冠,届时与她一起并肩作战的将是队友朱雨玲。

  对手方面,新加坡的冯天薇与于梦雨依然是最大的威胁,冯天薇曾经在亚洲杯上获得过一次亚军和一次季军。日本福原爱联手石川佳纯参赛,韩国派出徐孝元与杨赫恩,中国香港的李皓晴与杜凯栞,中华台北的郑怡静,也都具备不俗的实力。

  2015年亚洲杯乒乓球赛3月12日进行小组抽签,13日至15日进行正赛,冠亚军分别将获得1万4千和7千美元的奖金。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