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从“白领”到“蓝领” 需及时适应新定位

2015年03月08日13:1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武磊从“白领”到“蓝领” 需及时适应新定位

  不到60分钟,武磊昨天就被替换下场,这在过去简直无法想象。武磊到底怎么了?

  有人说,用快马埃弗拉换下武磊,是埃里克森想打防守反击; 也有人说,国脚普遍状态低迷,武磊如此,舜天的孙可也一样;更有人觉得,埃里克森新的战术体系,并不适合武磊的特点。

  果真如此?其实,更多原因还在于心态和定位。毫无疑问,武磊是中国本土的顶级进攻球员:2014赛季,武磊打进12个进球还有11个助攻;2013赛季,武磊打进15个进球——连续两年荣膺中超本土射手王,足以证明这名国脚的非凡实力。

  不过,从徐根宝创造这支球队以来,武磊一直是球队的战术核心,所有的技战术基本都会围绕他这个“球场大脑”来展开,他早就习惯了自己是整支球队运转的“进攻发动机”。然而,随着孔卡的到来,情况有了很大改变。孔卡的到来,让阿根廷人成为了整支球队的核心,他更习惯有球在脚分配球权——过去,这恰恰是武磊扮演的角色。

  因为角色定位存在差异,踢右路的武磊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在埃里克森的战术里,右前卫完全可以少拿球,只管利用球场宽度寻求空当后奔跑插上:问题是,这并不是武磊习惯的踢球方式。显然,武磊过去习惯“白领”的创造性踢法,但现在却需要融入更多“蓝领”的执行力要素。

  对于一个成熟的公司职员来说,个人需要必须服从团队的需要,很难让团队为个人进行改变。球队其实也一样,从中路白领到边路蓝领,或是武磊需要面对的转型课题。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