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观战富力PK绿城 赞姜志鹏希望联赛更精彩

2015年03月08日15:5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佩兰观战富力PK绿城 赞姜志鹏希望联赛更精彩

  昨天下午,2015中超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宣布新赛季开启。

  随后,中超揭幕战打响。凭借外援阿隆和哈默德的进球,广州富力以2比1战胜杭州绿城,取得开门红。

  作为前绿城队队长,汪嵩在五年里出场150次,打进26球、贡献36次助攻。他转投富力队,让绿城新帅特鲁西埃遗憾不已。汪嵩在揭幕战就反戈一击,正是他的助攻,帮助富力队打破僵局。他被换下场时,仍得到全场绿城球迷的掌声。赛后,他动情地表示:“非常感谢球迷这么多年的支持和厚爱,虽然现在我换了俱乐部,但我想自己踢得更好,是对大家很好的回报。”

  受外援名额所限,来自尼日利亚的阿隆没有进入富力队的亚冠名单,但他赛前的状态一直颇佳。此战韩国外援朴钟佑停赛,阿隆毫无悬念地进入首发名单。他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生猛,下半场开始还首开记录。赛后,富力队主帅孔特拉赞扬道:“他表现非常好,有一个漂亮的进球,还很好地牵制了对手。我相信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阿隆状态大热,孔特拉面临幸福的烦恼,因为中超比赛外援只能“五选四”。他表示:“五名外援都非常不错,谁不上场对我来说是很艰难的决定。但我会派状态最好的,最适合比赛的队员出场。”

  两大名帅斗法,孔特拉笑到了最后。鉴于富力队双线作战,疲态初现,孔特拉此战轮换首发阵容,并意外地让中卫张贤秀和前场姜宁搭档后腰。如此冒险的布阵居然取得奇效。而特鲁西埃的战术却有些保守,即使明知对手体能不足,也没有布置前场逼抢;加上球队整体实力较弱,落败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男足主帅佩兰也现场观战,赛后点评时表示:“一开始双方不是放得很开,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节奏越来越快,比赛的精彩程度也随之增加。”谈到出彩的球员,佩兰欲言又止,随后还是赞扬了富力队的唯一国脚:“姜至鹏在这场比赛中精力非常集中,表现非常好。”

  国足即将踏上世界杯预选赛征程,佩兰表示:“希望中超联赛越来越精彩,水平不断进步。这样对国家队的建设会有非常好的帮助。”他特别强调,联赛对国家队的发展很重要,他会持续观察中超动态,寻找更合适的队员以丰富国家队阵容。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发自杭州)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