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开赛 五大世界冠军亮相

2015年03月08日20:3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开赛 五大世界冠军亮相

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开赛五大世界冠军亮相

参赛棋手合影留念。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3月8日电 (安源 付敬懿)记者8日从“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四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将于9日在成都拉开帷幕,届时将有包括常昊、古力、唐韦星等五位世界冠军在内的16名选手参赛。

  本届西南棋王赛有四川、重庆、云南和贵州4支队伍,共16名选手参赛。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唐韦星九段作为特邀选手参赛,世界冠军古力九段回归,两位90后世界冠军时越、柯洁也将发起强势冲击。

  “围棋的国内大赛真的比世界大赛还难下。”目前国内等级分第一的时越表示,他自2008年出战西南棋王赛,从未得过冠军,今年他将带着轻松的心情参加西南棋王赛。

  著名围棋国手聂卫平也表示,四川是中国围棋的重镇,西南棋王赛阵容豪华,名将云集,希望年轻选手们能取得好成绩,最终为国争光。

  本届比赛除了职业选手上演龙争虎斗外,还安排了多场国手进校园活动,著名围棋主持王元、孔祥明将走进成都市小学进行校园围棋讲座和围棋教学软件推广,同时西南棋王赛热身活动成都围棋专业、业余对抗赛也于7日开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成都体育局成都棋院等承办,为期两天。本次赛事为单淘汰制记个人成绩,冠、亚军奖金分别为8万元和4万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