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女子马拉松在深圳举行

2015年03月08日22:2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首个女子马拉松在深圳举行

  中新网深圳3月8日电(郑小红欧阳永艳)中国首个女子马拉松赛8日在深圳举行,海内外3000名女性跑者在深圳掀起美丽旋风,用奔跑的力量展示特区女性的风采,以惟爱至美的公益理念去帮扶困境女性。

  该大型公益体育活动——惟爱至美·PurCotton全棉时代2015中国(深圳)女子马拉松赛,于3月8日在深圳罗湖区举行,分为“全程组”42.195公里、“半程组”21公里、“体验组”5.5公里”。

  活动以作为深圳文化摇篮的深圳大剧院为起点,经过深圳地标建筑物京基100大厦和地王大厦,穿过深圳最为繁华的东门街市、风景秀丽的深圳水库和梧桐山风景区,最终到达罗湖区体育和文化的集散地罗湖体育馆,赛道把深圳市代表性地域连成一线。

  3000名美丽的女性跑者在深圳最具代表性的赛道上奔跑着,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来临之际,宣传女性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四自”精神,传递做阳光女性理念,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深圳掀起美丽的旋风,展示着深圳作为创新之城和马拉松爱好者之城的独特风采。

  起跑仪式上,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还宣读了广东省政协主席、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从北京发来的给全市妇女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赛事通过马拉松赛事呼吁大家关注贫困女性,唤起人们对健康生活、阳光心态的重视。大赛报名费的四分之一以及大赛募集到的善款注入到深圳市慈善会、市妇联贫困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以动员全社会力量,促进女性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