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湖人总裁妹妹暗示哥哥:重建若失败管理层将巨变

2015年03月09日08:3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洛杉矶湖人总裁妹妹暗示哥哥: 重建若失败,管理层将巨变

家族内斗注定湖人无法重回冠军行列?

继去年无缘季后赛,今年,湖人再度提前告别,洛杉矶湖人总裁珍妮·巴斯对哥哥的耐心似乎到头了。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珍妮·巴斯罕见地表示,如果球队继续输球,管理层一定会采取相应措施改变现状。虽然珍妮·巴斯没有明确指出“有何改变”,但是,局外人都清楚,珍妮的哥哥吉姆·巴斯的时间不多了。

本赛季,洛杉矶湖人战绩跌落到历史最低点,比上赛季的27胜55负的战绩还惨。面对这样的局面,湖人总裁珍妮·巴斯向外界婉转地表达了自己对湖人管理层的看法。“我们必须为了股东、球迷和合伙人,让球队快速回到争冠行列,”珍妮·巴斯说,“篮球运营部门的人已经向我保证,球队很快就将具备争冠实力。”

珍妮的这番话实际上是在给“篮球运营部门”下最后通牒。众所周知,该部门负责人就是她的哥哥吉姆·巴斯。吉姆作为老巴斯的接班人,目前主管湖人的运营,而自从老巴斯去世后,吉姆没少受外界指责和批评,他没能留住霍华德,也没能让湖人延续辉煌。当然,更受外界关注的话题是巴斯家族内斗,已经影响到了湖人的重建。

2013年2月,珍妮和吉姆的父亲、原湖人大老板杰里·巴斯去世后,留给六个子女每人平等的投票权,他们所持有的家族信托基金占到湖人66%的股权,只是六个孩子共同经营球队的第一个赛季,湖人连总冠军的影子都没看到。而主管湖人商业运营的珍妮,更是因为未婚夫菲尔·杰克逊没能回到湖人,而与哥哥吉姆产生了更深的裂痕。

去年,吉姆·巴斯在湖人位于艾尔萨贡多的大本营的会议室里大声承诺:如果在几年后,他无法带领球队扭转黑暗的命运,那么他将引咎辞职。“我这么说,等于给自己划了条线,如果在3到4年后再无法奏效,如果我们没有重回巅峰——巅峰的定义当然是西部冠军和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那么我就会离开,因为那意味着我已经失败了。”吉姆还说,“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到时候我会彻底走人。”

吉姆之所以作出这样的承诺,是认为自己与妹妹的合作肯定会取得成功,但现实并不美好。不止一个和湖人有关的人都表示,球队商业事务部和篮球事务部两大部门之间,缺乏必要的沟通,而当家球星科比更是公开表示,湖人未来就掌握在吉姆和珍妮手中,二人的关系将对球队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现如今,珍妮的公开表态等于是在给哥哥下最后通牒。“我们当初做出过承诺,会按照巴斯博士的办法管理球队。”现在,距离吉姆所说的期限越来越近,如果不能完成目标,那么吉姆铁定卸任。

与此同时,珍妮还撇清了未婚夫和湖人的关系,她表示,禅师菲尔·杰克逊如今与湖人已经彻底没有关系。“虽然杰克逊现在是(纽约)尼克斯总裁,但假如他有一天卸任了,湖人管理层也没有他的位置。”珍妮说。(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