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控出2亿寻CBA球队 重庆老总:只是问询阶段

2015年03月09日07:4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曝北控出2亿寻CBA球队 重庆老总:只是问询阶段

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收购CBA新军重庆男篮,并计划一年后将球队从重庆搬到北京。对于这则消息,重庆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予以否认,称球队并没有被收购。

早在两个赛季前,北控集团就有意收购山西队进军CBA,当时北控在已经出资1.5亿完成收购的情况下,因为山西体育局不肯出具篮协要求的放行文件,那次收购最终以失败告终。后来,山西汾酒集团从北控手里回购了山西俱乐部。

经历了第一次“借壳上市”失败后,北控方面并没有放弃进军CBA的想法,最近两个赛季,他们一直在谋求机会。有消息称,北控方面已经出价2个亿以上,但始终没有找到卖家。

对于收购传闻,吕锦清昨日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北控方面只是有意,“不能说完全没有这个事情,他们还是在我们打NBL时询问过我们打进CBA后是否会转让球队,只是电话中聊了几句,之后就没有进一步的接触了。”吕锦清称,包括之前将山西队转卖的王兴江也向其进行过咨询,“包括重庆本地的企业也有,但都是处于询问阶段。”对于重庆俱乐部是否会进行转让,吕锦清坦言这件事情自己说了不算,“这还需要看其他股东的意见和想法,包括当地政府的态度,即便要转让也需要开股东大会一起研究才能确定。”

(记者田欣欣)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