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谌龙险胜二号种子约根森 二度加冕冠军

2015年03月09日08: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英赛-谌龙险胜二号种子约根森 二度加冕冠军

  头号种子谌龙8日在第105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与来自丹麦的二号种子约根森苦战三局,以2:1击败对手,继2013年以后第二次赢得冠军。

  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谌龙淘汰了五届全英冠军林丹闯入决赛。在国际大赛中首次击败林丹,让26岁的谌龙信心大增。但面对欧洲头号选手约根森,谌龙遇到强有力的挑战,开局就与对手展开拉锯,双方不断打成平局,11:11后,约根森凭借大力扣杀频频得分,谌龙以15:21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背水一战的谌龙以21:17扳回一局。第三局他一路领先,最后以21:15轻松获胜。

  这也是谌龙连续第三年闯入全英决赛,2013年他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首次问鼎,去年决赛他输给这位马来西亚名将获得亚军。

  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楠/赵芸蕾面对宿敌阿马德/纳西尔。过去两年他们都在决赛中输给了这对印尼组合。但事不过三,作为头号种子的张楠/赵芸蕾以两个21:10获胜,继2010年夺冠后再次捧杯,也让对手四连冠的梦想落空。

  女单决赛在印度选手内瓦尔和西班牙人马林之间举行,结果去年的世锦赛冠军马林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以16:21,21:14,21:7击败三号种子内瓦尔,赢得女单冠军。

  中国选手王晓理/于洋和田卿/赵芸蕾将在晚些时候举行女双决赛,最后一个决赛项目是男双决赛,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与丹麦搭档、二号种子鲍伊/摩根森争夺冠军。(王子江)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