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爆发成骑士助攻王 14项数据皆排队史第一

2015年03月09日09:0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詹姆斯爆发成骑士助攻王 14项数据皆排队史第一

  76人爆冷灭领头羊老鹰 詹皇爆发成队史助攻王

  昨天NBA常规赛仅战8场,却有不少纪录产生。东部倒数第二的76人队爆冷击败联盟第一的老鹰队,创下NBA历史第四次神奇胜利;詹姆斯骑士生涯总助攻数达到4206次,与马克·普莱斯并列为骑士队史助攻王。

  诺埃尔抢眼创新高

  面对东部几乎垫底的76人,他们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未能保住胜果,以84比92落败。诺埃尔斩获11分、17个篮板、5次抢断、1次封盖。诺埃尔也因此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成为自安东尼·沃克后首位单场斩获17个篮板、5次抢断的新秀,也是自1985至1986赛季后第二位在职业生涯前60场比赛中就斩获17个篮板的76人球员。他和阿尔德里奇也成为本赛季仅有的两位单场至少抢到15个篮板、5次抢断的球员。

  东部倒数第二的76人(赛前胜率21%)爆冷击败老鹰(赛前胜率80.3%),这是NBA历史上第四次在进行至少50场比赛的情况下,胜率不足25%的球队击败胜率超过80%的球队。此外有2008至2009赛季奇才击败骑士,1991至1992赛季魔术击败公牛,1966至1967赛季的子弹队击败76人。

  詹姆斯多项居第一

  除了爆冷击败老鹰的76人,昨天怒刷存在感的还有勒布朗·詹姆斯。骑士主场89比79力克太阳,詹姆斯贡献17分、8次助攻、6个篮板,他在骑士生涯总助攻数达到4206次,与马克·普莱斯并列为骑士队史助攻王。另外,詹姆斯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6186次,排在NBA历史第27位,排在他前一位的是6238次的杰里·韦斯特。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总出场时间数、总出手与命中次数、两分出手与命中次数、三分出手与命中次数、罚球出手与命中次数、投篮打铁数、助攻数、抢断数、失误数和总得分14项数据统计上,均排名队史第一。(亢雪松)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