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伤兵满营被迫变阵 曼萨诺:轮换因受伤病困扰

2015年03月09日08:5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国安伤兵满营被迫变阵 曼萨诺:轮换因受伤病困扰

  国安上下都希望打好中超首战,但伤病是主帅曼萨诺无法回避的问题。本轮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球队首发阵容也因此作出调整——河大成与徐云龙继续伤停,雷腾龙和郎征担任起中后卫组合,朴成则与马季奇搭档后腰,巴塔拉轮换进替补名单,顶替他出场的是于大宝,周挺也坐在替补席上,李运秋取代他的位置。

  尽管国安是上赛季亚军,但力帆同样希望在主场有所作为,本场比赛,重庆奥体中心座无虚席,毕竟他们已阔别中超四年,力帆队本赛季又是经历了转让风波后才最终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五次国安队做客重庆,战绩1胜2平2负,处于劣势,这也令主队显得更有自信。

  占据主动 三叉戟齐建功

  本场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就陷入针锋相对的快节奏攻防转换中,不过曼萨诺的球队很快占据主动。第16分钟,德扬接朴成的助攻先拔头筹。下半时开局阶段,国安队扩大了领先优势:于大宝的突破造成吴庆在本方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判罚点球,埃尔顿轻松主罚命中。第69分钟,吉利奥蒂为主队打进一球,不过被判越位无效。比赛结束前,张呈栋的头球攻门被力帆队门将挡出,替补出场的巴塔拉补射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尽管比赛中存在误判,但国安队优势明显,控球率以56.9%比43.1%占优,在传球成功率、角球、前场任意球等数据上也均高于对手。昨天晚上,国安队就返回北京,球队将开始准备本周五主场与河南建业的较量。

  曼帅点赞 每个人都很棒

  比赛结束后,曼萨诺认为:“重庆队的防守很凶,我们在开场阶段打得不是很顺畅。下半时打进点球后,球队在场上显得更冷静,打出了应有的配合,大家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很不错。”

  对于本场比赛所进行的人员调整,国安主帅认为:“今天的轮换主要是因为一些球员受到伤病困扰,像宋博轩、周挺在上一场亚冠比赛里都遭到头部撞击。”中超首轮完胜对手,西班牙人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他夸奖了多名球员:“我们所取得的三个进球是由三名外援打进的,达科也在比赛中尝试过任意球射门。几名外援表现不错,今年第一次首发的李运秋也很出色……全队每一个人表现都很好。”他同时认为,球队新赛季的防守同样值得肯定:“我们踢了4场比赛都是零失球,这个更难做到。当然,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是依靠全队的努力。”

  对于升班马重庆力帆来说,新赛季的开局并不好打——首轮面对国安,次轮对阵恒大,不过球队主帅王宝山赛后表示:“我们确实与国安有差距,但球队的整体发挥比我之前预想的要好。我们今年的首要任务是保级,通过今天这场比赛,我对力帆队保级是有信心的。”

  晨报记者 周萧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