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吐口水那些事:里杰卡尔德最出名 梅西亦任性

2015年03月09日09:4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足坛吐口水那些事:里杰卡尔德最出名 梅西亦任性

  最出名的口水

  里杰卡尔德用口水攻击了沃勒尔

  如果谈起足坛最经典的吐口水事件,当属里杰卡尔德与沃勒尔的大战了。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1/8决赛上,德国遭遇荷兰,比赛的话题人物便是里杰卡尔德与沃勒尔。开场仅仅22分钟,沃勒尔在里杰卡尔德的贴身防守下失去理智,随后他用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话语攻击里杰卡尔德,被激怒的荷兰人随后朝着沃勒尔的脑后吐了一口口水,这个插曲后,两人依然喋喋不休的互喷垃圾话。随后在沃勒尔与荷兰门将范布鲁克伦发生口角,接着里杰卡尔德再次朝着沃勒尔的脑后吐口水。这一事件最终导致里杰卡尔德和沃勒尔被双双罚下,德国则以2-1的比分胜出并一路夺冠,而荷兰三剑客就这样遗憾地结束了意大利世界杯的征程。

  年少轻狂

  C罗梅西也曾任性

  在里杰卡尔德与沃勒尔之后,足坛的口水事件依然层出不穷。作为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C罗和梅西都曾有过这样不光彩的记录。还效力于曼联时,C罗在足总杯面对德比郡的比赛中就曾上演过这样一次“飞剑”事件,当时跪在地上的C罗朝着萨维奇的大腿大吐口水,脾气火爆的萨维奇立即抓住了C罗的衣领险些暴揍葡萄牙人,这一口水事件堪称是C罗年少轻狂的代表作了。

  另一位超级巨星梅西一样有过这样不光彩的履历。2008年11月巴萨客场面对马拉加的比赛中,梅西便失去了冷静,他对着马拉加边锋杜达的球衣吐了口水,而这一幕也被摄像机实实在在地捕捉到了,西班牙媒体赛后称是杜达的挑衅惹恼了梅西。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