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首设“女孩足球节” 前女足球员现场指导

2015年03月09日10:2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亚足联首设“女孩足球节” 前女足球员现场指导

  本报讯 “足球真是太好玩了,虽然今天只是进了一个乌龙球,但以后我一定会收获我的那个进球。”这是富春江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参加了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后说的。

  亚足联确定从今年起每年的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以此推动 亚洲地区女足运动的发展。以后每年的3月8日,不光是妇女节,还是“女孩足球节”。

  据悉,中国足协昨天在全国14个省、市举办“女孩足球节”活动, 浙江作为首批开展“女孩足球节”的重点省份,将活动地点设置在富阳春江中心小学。本次活动由中国足协主办,浙江省足协、杭州市足球管理中心承办。

  昨天的“女孩足球节”活动,设置了手拉手传球、趣味控球、5Vs5足球赛等趣味活动环节,就连家长们也被拉了进来,一起玩球。

  前女足国家队队员赵燕以“指导员”身份在现场指导孩子们,她说:“通过足球这样的团队活动,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协调,性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希望通过这样的趣味活动,让更多的女孩子爱上足球。”

  在浙江省内,富阳春江中心小学的足球早已远近闻名,学校的荣誉墙上,有一半纪念品和足球有关。

  校长庄道群介绍,早在2012年时,学校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小学组最高水平比赛,跻身全国16强,这是他们至今为止最好的战绩。

  本报记者 王琼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