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世界冠军出战西南棋王赛 三名小将迎强劲对手

2015年03月09日10:3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五世界冠军出战西南棋王赛 三名小将迎强劲对手

  “棋城杯”第十四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今天将在成都望江宾馆落子,来自云贵川渝四省市棋队的16名棋手将在未来的两天进行四轮角逐,决出新一届西南王。

  本届比赛有五名世界冠军出战,包括目前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时越、第三的柯洁、第四的古力和第八的唐韦星,以及老大哥常昊。这也堪称西南王赛史上阵容最豪华的一次了。其中常昊作为聂卫平的弟子以及上届亚军,唐韦星作为上届冠军,本届都继续被特邀参赛。作为今年围乙前的重要练兵,成都队五名棋手出战,赛前抽签五名棋手抽到了四名世界冠军,分别是古灵益VS常昊、廖元赫VS时越、陈玉侬VS古力、马逸超VS柯洁,剩下的党毅飞的对手是重庆队小将杨鼎新,这也是继去年围甲最后一轮后两人再度交手,当时党毅飞不敌杨鼎新,成都队也惨遭降级,本次两人再度交手,也将是小党的复仇之战。可以说,此次成都队的对手实力都相当强,而对于三名小将来说能与世界冠军交手这更是难得的机遇。成都队主教练李亮也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我们没有种子选手。”据他介绍,种子选手是按照上届成绩和等级分来确定的,常昊被列为一号种子是因为他是继续代替老师聂卫平出战,同时也是上届亚军,2号种子则是卫冕冠军唐韦星,这样依次排下来。李亮表示:“签抽得挺好的。本来就是练兵,当然对手越强越好。特别是能与当前年轻的世界冠军交手,这对于小娃来说更是难得的机会。以前在道场跟职业高手下棋还要交钱,现在不但不用交钱,还能挣钱。”

  根据安排,今天上午9点将在望江宾馆进行开幕式,然后即开始首轮较量。下午3点起进行第二轮对决。明天上午9点进行半决赛,下午3点起进行冠亚军决赛。冠军奖金8万元,亚军奖金4万元,均为税前。此外每盘还有4000元的税后对局费。

  首轮对阵形势

  上半区

  常 昊VS古灵益

  付 冲VS彭立尧

  杨鼎新VS党毅飞

  焦士维VS唐韦星

  下半区

  时 越VS廖元赫

  许嘉阳VS李轩豪

  古 力VS陈玉侬

  马逸超VS柯 洁

  声音

  龚锦华率直吐真言

  去年成都队以一个胜局之差遗憾地从甲级掉组,最后一轮对阵重庆队更是输了个1∶3。成渝自古是兄弟,每年更是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参加西南王赛,最终却是重庆队亲手送成都队降级。虽然说竞技体育公平竞争落子无悔,但由于对方是重庆队,成都棋界这些日子来也是憋着一口气。昨天,作为本届赛会组委会主任之一,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成都围棋联合总会理事长龚锦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也遗憾地表示:“如果重庆队当时手下留情……”

  多年来龚锦华一直是成都围棋发展的重要推动人物,而此次降级他当然也是难过无比。“去年围甲我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运气也不好。”他看向台下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如果当时重庆队手下留情……不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我也理解。”当时重庆队李东勋击败王檄,之后古力逆转毛睿龙,党毅飞不敌杨鼎新,最终的关键战古灵益半目负于李轩豪,成都队只差一个胜局无奈降级。那一天其实有无数个机会能上岸,但成都队一一错失。

  降级的主要责任还在自己,怪重庆队也是没有道理的,对此龚锦华当然懂。所以他只是表示:“以后我们要更加注重青年棋手、小朋友的培养。”而对于即将冲甲的成都队,他也表态将继续支持,“爱就要爱永远。要继续努力,尽量不辜负成都棋迷的期望。”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