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反超皇马登西甲榜首 三线作战仍高歌猛进

2015年03月09日10:4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巴萨反超皇马登西甲榜首 三线作战仍高歌猛进

  再过两周,本赛季第二次国家德比就将在诺坎普打响,而就在昨天的西甲第26轮联赛中,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强的榜首排位发生更替,巴萨凭借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终于反超皇马登顶榜首,在国家德比前抢得先机。

  本轮之前皇马以2分优势领先,昨天凌晨的比赛中银河战舰客场0∶1意外负于毕尔巴鄂竞技,为巴萨反超制造了最佳良机。本轮巴萨的对手是巴列卡诺,后者在两队多次较量中长期充当提款机角色,最近4次做客诺坎普都至少输两球以上。开场仅6分钟苏亚雷斯就为巴萨首开记录,丢球后的巴列卡诺打得非常积极,上半场仅以0∶1落后,但下半场巴萨的强大攻势终于令对手防守崩溃。第48分钟皮克将比分改写为2∶0,接下来进入梅西的表演时间,他在19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巴萨5∶0遥遥领先。客队随后扳回一球,终场前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巴萨6∶1大胜。

  这场胜利使得巴萨以1分优势再次反超皇马,时隔4个月后重返积分榜首位,为即将到来的第二次国家德比大战抢到战略优势。目前巴萨处于联赛、欧冠和国王杯三线作战局面,但全队士气高昂,在各条战线高歌猛进。反观皇马,一周前他们还以4分领先榜首,如今却被巴萨超越。另外,本轮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也以30个联赛进球追平C罗的榜首位置,再度向后者发起强劲挑战。本报记者 肖竹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