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近11场联赛遭遇第三场败 安帅:问题出在进攻

2015年03月09日14:04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皇马近11场联赛遭遇第三场败 安帅:问题出在进攻

  本报记者 许恺玲

  进入2015年一直状态低迷的皇家马德里队如今再遭重创。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进行的西甲联赛中,皇马客场0:1爆冷负于毕尔巴鄂竞技,这是皇马在最近11场联赛中遭遇的第三场失利。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在赛后说,皇马现在的问题不是防守,而是进攻。“我们找不到以前进攻的节奏了,最近的两场比赛我们只进了一个球,还是个点球。这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在前场缺乏效率。”

  可以说,皇马近期在进攻端的颓势在他们的当家球星C罗身上凸显无疑。本场比赛C罗三次射门全部脱靶,在最近八场比赛中,C罗有四场比赛没有一脚射门命中球门。尽管本场比赛送出了两次关键传球,但队友都未能把握住机会。下半场C罗在禁区内被伊莱索斯放倒,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而C罗随后恼火的反应也是他全场比赛心态焦急的一个缩影。现在的世界足球先生,状态的确不算好。

  C罗哑火了,皇马也减缓了前进的节奏,这就给了虎视眈眈的巴萨一个绝佳的机会。在皇马输球后,梅西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更新状态:“我们不能输球!”而就在北京时间8日晚的比赛中,梅西兑现了承诺,和队友们一起6:1大胜巴列卡诺,比赛中梅西还上演了帽子戏法,绝对没有给C罗和皇马留一点情面。本场比赛后,梅西不仅帮助球队在积分榜上超越了皇马,他本人在射手榜上也一举追上了C罗。

  就在两周前,巴萨出人意料地主场输给马拉加,当时巴萨和皇马的积分差距是四分,在一些悲观的巴萨球迷看来,这样的积分差距是无法赶上的。没想到仅仅过了两周,皇马就自己挖坑,给巴萨当了垫脚石,让巴萨时隔四个月再次回到积分榜榜首。

  不过目前巴萨只领先皇马一分,两支球队一分的差距并不保险,之后巴萨与皇马还将进行本赛季联赛第二回合的国家德比。所以若巴萨现在就开始庆祝,未免早了点。现在只等皇马找回斗志,一场真正的争冠大戏才刚要开始呢。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