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国际大赛首胜林丹 连续3年进全英赛男单决赛

2015年03月09日14:08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谌龙国际大赛首胜林丹 连续3年进全英赛男单决赛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子江) 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7日以2:0轻取林丹,连续第三年闯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赛后他认为自己主要赢在“心态摆得比较正”,而“超级丹”则说,输球是因为斗志不足。

  面对五届全英和两届奥运会冠军林丹,现世界冠军谌龙仅用45分钟就以21:13和21:12获胜,这也是他首次在国际赛场上战胜这位师哥。谌龙赛后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太多想超越林丹的问题,因为如果自己想多了的话,就会有更多的压力。

  “我尽量摆平心态,告诉自己尽力打好每场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尽量不受外界的影响,即使外界很多说法可能是为了我好。”他说。

  林丹对于谌龙一直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在世界羽联的比赛中,他与林丹六次交锋无一胜绩,去年仁川亚运会决赛中,他在拿下首局的情况下又遭林丹逆转。这次获胜,让26岁的谌龙在心理上越过了一座高山。

  不过谈到这次击败林丹是否历史突破时,谌龙谦虚笑道:“全英又不算什么国际大赛。”言外之意,他希望在世界锦标赛或者奥运会上能够再次战胜“超级丹”。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