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成西甲帽子戏法王 荣誉簿上再添加两项纪录

2015年03月09日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梅西成西甲帽子戏法王 荣誉簿上再添加两项纪录

  西甲·焦点

  西甲第26轮今晨全部结束,巴塞罗那主场以6比1狂胜巴列卡诺,积62分重返积分榜首位,领跑了4个月的皇家马德里以61分退居次席。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以55分排名第三,瓦伦西亚以54分排在第四,在老三和老四今晨的恶战中,马竞主场以1比1被瓦伦西亚逼平。

  梅西成帽子戏法王

  梅西在上半场并没有很发力,上半场快要结束时,苏亚雷斯挑传为梅西创造单刀机会,“梅球王”挑射稍稍偏出。当梅西慢热时,为巴萨攻入前两个进球的是苏亚雷斯和中卫皮克。

  苏亚雷斯在第56分钟创造点球机会,梅西主罚但被巴列卡诺门将阿尔瓦雷斯扑出。不过,主裁判站出来“帮助”梅西,他认为客队球员违规提前进入禁区,判点球重罚。梅西左脚怒射打进球门死角,他罚进点球后挥拳怒吼。这次点球小插曲激发了梅西,他在第63和68分钟又各入一球,为他创造机会的分别是苏亚雷斯和佩德罗。

  凭借本场的帽子戏法,梅西在西甲的帽子戏法次数上升到24次,超越了C罗的23次,梅西既在西甲历史射手榜遥遥领先,又成为西甲历史上的“戴帽王”。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第32次帽子戏法,超越萨拉的31次帽子戏法,成为西甲球队历史上戴帽次数最多的球员(西甲24次,欧冠5次,国王杯2次,西班牙超级杯1次),梅西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又添加了两项纪录。

  梅西本赛季的西甲进球数达到30个,追平长时间排在西甲射手榜首位的C罗。梅西的进球只有3个点球,C罗的进球包括9个点球,梅西的进球含金量更高。

  MSN组合表现惊艳

  风水轮流转,皇马最近愁云惨雾,巴萨本赛季也一度愁云惨雾。去年11月2日当西甲第10轮比赛结束时,巴萨遭遇联赛两连败,被皇马抢走榜首位置。当时C罗以17球在西甲射手榜遥遥领先,内马尔以9球排名次席,梅西以7球排名第三,C罗的进球数超过内马尔和梅西之和。到西甲第11轮比赛结束时,C罗(18球)对梅西(7球)的领先优势达到最多的11球,当时恐怕很少有人想到梅西可以追上C罗。

  进入2015年之后,C罗进球效率直线下降,梅西却状态大勇。外界经常把巴萨的MSN组合与皇马的BBC组合拿来作比较,实际上,梅西今年靠自己就能完爆BBC组合。梅西今年攻入18球并有12次助攻,C罗、贝尔和本泽马的BBC组合今年加起来只攻入15球并有7次助攻。

  度过在巴萨的适应期之后,苏亚雷斯今年为球队贡献10个进球和8次助攻。再加上内马尔今年的12个进球和1次助攻,MSN组合今年到目前为止完爆BBC组合。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