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不请洋哨 篮协对本土裁判表现予以肯定

2015年03月09日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CBA总决赛不请洋哨 篮协对本土裁判表现予以肯定

  常规赛两次交手,首回合辽宁队在客场实现大翻盘赢了北京队7分。他们一度落后20分,但末节净胜18分逆转。第二回合回到主场,辽宁队兵不血刃以120比96狂屠北京队,完成横扫。

  本赛季常规赛,辽宁队进攻效率高达124.8分,防守效率109.9分,两项数据都仅次于广东队排名联赛第二。北京队进攻效率121分,防守效率110.3分,两项数据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四位,与辽宁队比均处于下风。

  季后赛完全是不同的战场,进入季后赛后两队的表现都有提升。季后赛辽宁队进攻效率127.2分高居第一,北京队达到了119.1分排名第二。防守效率,北京队以108.1分排名第一,辽宁队以114.1分排名第三。进攻端,辽宁队占优,防守端则是北京队占上风。在攻防差上北京队是11分,落后辽宁队的13.1分(注:进攻效率=100×得分/进攻次数。防守效率=100×对手得分/对手进攻次数。攻防差=进攻效率-防守效率)。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这次总决赛

  没有请洋哨

  CBA季后赛开战以来,裁判问题虽不突出,但偶尔也会成为比赛焦点,这也让“季后赛应该聘请外籍裁判”的呼声越来越高。在总决赛来临之际,中国篮协否认了聘请外籍裁判执法的可能,同时也对本土裁判的表现予以肯定和鼓励。

  在回顾本赛季裁判的整体执法水平时,篮管中心竞赛部的负责人透露:“裁判的执法水平还是值得肯定的,常规赛我们聘请了18名半职业裁判,这些裁判的平均准确率达到了90%以上,其中最高的达到97%左右。”

  竞赛部同时也对CBA的裁判们偶尔发生的“昏哨”表现予以辩护:“从常规赛到季后赛,裁判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观众、球员以及教练,压力之巨大一般人很难理解。因此,一些心理素质不过硬的裁判,难免会受到干扰,并出现一些错判或是漏判。但总体来看,裁判们的表现,尤其是季后赛中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对于即将打响的CBA总决赛,中国篮协表态肯定不会选择外籍裁判。同时,中国篮协也将继续采取区域回避制,几名辽宁籍和北京籍的裁判都不会参与总决赛执法。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