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选手蒂尼兹打破男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2015年03月09日10: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国选手蒂尼兹打破男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新华网巴黎3月8日体育专电 欧洲冠军尤安·蒂尼兹8日在阿尔勒举行的法国田径锦标赛上以1小时17分02秒的成绩打破男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

  他的成绩将前世界纪录提高了14秒,而这项成绩的取得距离他在苏黎世举行的欧洲锦标赛上打破男子5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仅过去了9个月。

  在8日这项绕1.25公里路线行进16圈的比赛中,蒂尼兹原本无意进击世界纪录,但这名37岁选手刚刚结束在南非的一段集中训练,发挥明显好于预期。

  他夺冠后说:“走完5公里后,我就发现自己的步速比原计划快得多。当时教练对我的要求只是按照我自己的节奏来,技术上继续保持完美、不犯规。”

  蒂尼兹用了38分40秒完成半程,走完15公里用了58分钟,比前世界纪录略多。但最后四分之一赛程中,他轻松加速,最后5公里只用了19分钟稍多一点。

  “我感觉像飞一样。”他说,“超级高兴、超级兴奋。今天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好的竞走运动员,但必须要登上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领奖台,我才敢说自己的坏运气走到头了。”

  蒂尼兹的下一场比赛将是一周后在瑞士举行的卢加诺竞走挑战赛,他的参赛项目仍是20公里竞走。

  2008年,谢尔盖·莫洛佐夫曾在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用1小时16分43秒完成20公里竞走,是迄今为止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但由于缺乏三名国际裁判在场的达标条件而未被认定为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