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写:政协委员姚明的两会进行时

2015年03月09日19:1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两会特写:政协委员姚明的两会进行时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题:政协委员姚明的两会进行时

  中新社记者 李晓喻

  “希望大家多关注我们担任政协委员之后所做的事情,关注我们的提案质量、方向,而不是过去做了什么。”

  9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提出这个愿望的,正是昔日的篮球明星、如今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

  自北京进入“两会时间”以来,姚明就因一份提案被媒体置于“追光灯”下。

  2014年4月,姚明曾在政协双周座谈会上建议将体育赛事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激活体育市场。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张敬安在两会开幕前透露,该建议已被采纳,并体现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对姚明而言,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而在外界看来,这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经典案例,也让人们对姚明今年会提交怎样的提案产生了浓厚兴趣。

  此后,无论是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还是小组讨论会,总有记者守候在大厅里、会场上、电梯旁,对姚明“围追堵截”。面对这类问题,他常常笑而不答,或者“卖个关子”:“提案在包里呢,过两天就知道了”。

  9日的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姚明依然是最受关注的热点人物。大约一小时的记者会上,媒体提给姚明的问题占了全部问题的近三分之一。

  谈及身份和角色定位,这位至今已参加了三年“两会”的政协委员表情庄重。

  “作为委员,就应该做出有质量的提案,向社会上发出声音。希望大家多关注我们(明星)担任政协委员之后所做的事情,关注我们的提案质量、方向,而不是过去做了什么。”

  “(作为明星委员)我们应该去做得更好,应该尽职和严肃地做这方面的工作。”

  “在政协这个舞台上,我们应该以更严肃的态度去面对我们要做的事情。”(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