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棋王赛常昊古力遇冷 四位“90后”进阶四强

2015年03月09日21: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南棋王赛常昊古力遇冷 四位“90后”进阶四强

  新华网成都3月9日体育专电(史春东 张喜栋)“棋城杯”第十四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9日开赛。在当日进行的前两轮对弈中,世界冠军常昊、古力止步四强。至此,进阶的唐韦星、柯洁、古灵益、时越形成了清一色“90后”豪强。

  首轮比赛中,“常青树”常昊与4届“西南王”古灵益对阵。常昊在中腹执白先对手两手的情况下,落子错位输掉比赛。“00”后小将廖元赫在棋形占优的形势下,官子阶段被对手付冲执黑子屠白龙出局。夺冠热门、新科世界冠军柯洁先手执黑优对手马逸超0.5目胜出。

  次轮,古力与柯洁的“冠军式”对决备受关注。开局,古力执黑先手大局开阔,柯洁执白棋多次失误,进入中盘双方艰难胶着,后盘古力杀棋崩溃,大龙遭对手击垮出局。

  半决赛将于10日上午打响,古灵益对阵唐韦星,时越将挑战柯洁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西南棋王赛是目前西南地区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职业围棋赛事,比赛采用快棋赛制,对阵双方每手棋用时30秒,保留10次1分钟机动用时,冠、亚军将分别获得8万元和4万元的奖金。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