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英公开赛谌龙捧杯刺激宗伟想回归

毛烜磊

2015年03月10日07: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捧杯刺激宗伟想回归

  全英公开赛收官,世界头号谌龙2比1击败世界第二约根森,继2013年之后第二次捧起男单冠军奖杯。目睹谌龙连克林丹、约根森,前世界第一李宗伟则遗憾自己的缺席,并希望世界羽联尽快举行听证会,早日回归赛场。

  半决赛淘汰林丹,谌龙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约根森会师决赛。首局谌龙后劲不足,15比21告负。谌龙透露,虽然输掉第一局,但自己得到很多球迷的加油,仍然有信心重新赢得比赛。果然,之后的谌龙背水一战,21比17、21比15连扳两局,赢得冠军奖杯。

  第二次捧杯,谌龙赞扬对手约根森实力强劲,却把更高的评价给了师兄林丹,“林丹是我更主要的对手。”半决赛力挫林丹,谌龙打碎了林丹全英赛6次捧杯的梦想。

  这是谌龙在2013年之后又一次捧起全英冠军奖杯。去年的全英公开赛,谌龙输给了李宗伟,屈居亚军。这一次,李宗伟因为禁赛风波只能在家里通过转播观看全英赛。李宗伟点评谌龙夺冠时认为,世界羽毛球男单格局没有太大变化,依旧被老将统治着,唯一缺席的就是自己,“很遗憾无法参赛,我观看了所有的电视转播。真希望世界羽联尽快做出决定(听证会),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参加比赛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