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获2015首冠 小花组合夺马来西亚赛冠军

2015年03月10日09: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女网获2015首冠 小花组合夺马来西亚赛冠军

  谁也想不到,自从李娜退役,中国女网在2015赛季的第一个冠军会来得这么晚。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赛宝马马来西亚公开赛,昨天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小花组合梁辰和王雅繁拿下冠军。这也是中国网坛在2015年收获的第一冠。

  梁辰和王雅繁在对阵3号种子萨夫楚克/贝格兹梅尔时,以4比6、6比3和10比4完成逆转,赢得合作以来首个WTA巡回赛冠军。这是梁辰继去年广州后再次赢得女双桂冠,也是王雅繁的生涯首冠。

  赛后接受采访时梁辰说道,“毕竟是决赛,所以一上来打得有点紧张,到了第二盘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很开心可以赢得冠军,我们两个人的配合很好,如有机会会继续合作。”王雅繁对于自己的表现也相当意外,“之前并没有主攻双打,拿了这个双打冠军自信心获得提升,原来自己的双打也可以打得不错。”

  中国金花在2015赛季初的疲软势头,没法被今年的第一个WTA级别冠军头衔改变。此前李娜打比赛时,在新年首站深圳赛,就为中国斩落冠军。如今李娜退役,彭帅也因伤暂别网坛,小花还在艰难爬坡,中国网坛在2015赛季萧条的表现难以改观。(褚鹏)

(责编:实习生)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