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净失三球负瑞典小组垫底

2015年03月10日09: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净失三球负瑞典小组垫底

  新华网葡萄牙圣安东尼奥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章亚东)身陷“死亡之组”的中国女足9日晚0:3不敌四度阿尔加夫杯冠军瑞典队,以1平2负0进球的成绩在A组最终排名垫底。

  开场仅4分钟,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前锋阿斯兰尼便利用门前混战的机会攻破中国门将王飞的最后防线,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队取得领先。

  第32分钟时,瑞典中场福尔克松一人面对中方5名队员围堵,争球过程中在禁区右侧边缘被绊倒,尽管中方选手并无过激行为,出脚也确实触到了球,但智利主裁卡瓦加尔还是判了进攻方点球。瑞典队长谢林走上罚球点,王飞判断对了方向但未能扑出。

  7分钟后,瑞典队利用角球机会再入一球,卢本松发出的角球在门前找到前锋贾克博森,中国门将情急跃起,皮球随着她的这一低级失误直打网兜。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射门次数上与对手打平,都是7次,但进攻效率明显处于劣势;其他数据中,中国队赢得5次角球机会,瑞典有10次,前场任意球的次数上中国队则以5:1领先。

  另外,在上半场第15分钟时,来自江苏的中国射手杨丽于左路带球突破的过程中,在禁区内遭对方防守队员恶意推搡,但当值主裁却视而不见,场边中方教练组的抗议也未被采纳。

  主教练郝伟赛后遗憾地表示,如果当时裁判认定那是一个应该判点球的犯规动作,整个比赛的进程都有可能被扭转。

  不过,对方主教练桑德哈格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证明她们是支技战术过硬的球队。她说:“这是支技术型球队,有很多年轻但有潜力的球员。比赛中、特别是开场之初,她们给我们的后防线制造了不小的压力,让我们感觉很不适应。最终能3:0取胜,我很高兴。”

  郝伟也对女足姑娘们的整体表现加以鼓励:“今天这场球我们特意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做了一些战术尝试,从过程来看有一定效果,是我们三场比赛以来进攻做得最好的一次,整场比赛打得非常快,也创造了一些进球的机会。”

  中国队总共积1分、净失球6个的成绩不但在A组垫底,也在三组横向对比中成为“吊车尾”。按照阿尔加夫杯今年修改后的赛制,她们11日将与世界排名第42位的C组末名葡萄牙队进行第11、12名的排位赛。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