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冲超未必没戏:三杆洋枪靠谱 主力阵容稳定

2015年03月10日11:24  
 
原标题:卓尔冲超未必没戏:三杆洋枪靠谱 主力阵容稳定

  本报记者马万勇

  随着2015年中超在上周末精彩亮相,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也将在这个周末走进球迷的视线。从今天开始,武汉晚报推出系列报道,从多个层面对武汉卓尔队的赛季前景做出分析,为广大球迷提供一个更为直观的观球指引。

  选洋枪

  总算低调务实了一把

  中国联赛,看外援。无论中超、中甲都莫能除外。但在过去十多年的职业联赛里,武汉队在外援引进的工作上却是乏善可陈。能被球迷津津乐道的外援除了2005赛季的“双森”外似乎不多,而被球迷称作“水货”的外援却一抓一大把……

  值得称道的是,本赛季武汉卓尔队的引援总算低调务实了一把。前上海上港队中后卫阿多、前贵州人和队高中锋拉法、前成都天诚队前锋布里斯都有着在中国联赛出场的经历,并且在各自曾效力的球队中表现出了一定实力。其中阿多作为上海上港队的后防中坚,在2013、2014两个中超赛季中出战58次,仅缺席2场联赛。拉法在贵州人和队效力时出场55次,打进17球,其中包括2013赛季对阵武汉卓尔时的一传一射。布里斯虽然效力的是中甲成都天诚,但在过去一个半赛季中打进23球的数据也堪称不俗。要知道,布里斯效力的是一支中甲降级球队,而获得联赛排名第3的武汉卓尔全队支持的“射手王”雷亚尔的进球还不如他。

  当然,“三杆洋枪”能否很好地融入汉军并在适合他们特点的技战术体系下踢得风生水起,必须放在联赛中去检验,但至少从“引援”工作的角度,武汉卓尔俱乐部做出一次相对靠谱的选择。

  数家底

  门将位置盼老将出彩

  外援引进低调务实,但在国内球员的进出上,新赛季的武汉卓尔却遭人质疑。比如主力门将吴龑的转出,队内明星级球员朱挺的转出都令球迷觉得十分不舍,而对比引进,无论张力还是王毅似乎都无法与走的那两位相提并论。

  事实上,如果从俱乐部运营的角度,球迷们便不难理解俱乐部为何要转出吴龑和朱挺了。上述两位球员在本赛季都进入了“合同年”,换句话说,如果本赛季武汉卓尔不与他们续签工作合同,那么他们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拥有自由身。因此,卓尔在权衡之后做出转出吴龑和朱挺的决定并非毫无道理。事实上,卓尔上赛季在姚翰林、罗毅、李行、柯钊四位本土实力派球员处于“合同年”的时候提前与他们续约,只是很少有球迷了解罢了。

  本赛季,武汉卓尔队主力阵容目前大致出炉:门将孙寿博,双中卫阿多、艾志波,左边后卫柯钊,右边后卫罗毅,双后腰李行、宋志伟,边前卫位置上有姚翰林、李根,前锋则是拉法与布里斯的组合。客观地讲,朱挺虽是卓尔队内最大牌的明星,但相比吴龑的转出,朱挺在边前卫位置带给卓尔的帮助就不那么显眼了。倒是本赛季即将走上主力门将位置的老将孙寿博值得期待,在上赛季加盟卓尔队后很少获得出场机会,因此在实力上并未给球迷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当然,曾经出任国门的经历令孙寿博至少从实力上不应为人质疑,关键是这位1983年出生的老将能否保持良好的状态。

  拼实力

  稳定是卓尔最大财富

  本赛季,随着北控和华夏幸福两大企业的重金投入,中甲联赛的竞争也变得格外激烈。但从纸面上看,实力补充并不那么明显的武汉卓尔队似乎处于劣势,似乎不会再像上赛季那样“玩玩打打”还能混个第三名了。但事实上,实力猛增并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在联赛之初,一旦出现磨合不佳或将帅互不信任的情况,就极有可能导致提前崩盘,相比之下,更为稳健的武汉卓尔队只要自己不出错,稳步前进,并非就怕了那些“金元军团”。要知道,2012赛季,沈阳队也曾号称投入7000万元,并且请的还是前国足主帅阿里汉,但一样因为磨合不好而早早退出冲超舞台,如今更是混得连中甲的舞台都玩不下去了。

  反观卓尔,尽管走了吴龑、朱挺,但当初冲超的几名主力如姚翰林、罗毅、柯钊、李行都在,上赛季宋志伟的加入更是提高了后腰位置的硬度,艾志波的加入令中卫位置上更有保证,加上替补邱天一,卓尔队在最为令人头疼的防守问题上有了不小的改善。加上三名外援的引进较为踏实,如果球队能早早形成有效的攻防体系,完全有可能在前半程的联赛中取得领先。要知道,在新出台的赛程中,武汉卓尔在上半程联赛中拥有十个主场之多。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