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神奇继续 近5场比赛201分56助攻62篮板15抢断

2015年03月10日13:22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威少神奇继续 近5场比赛201分56助攻62篮板15抢断

  本报记者 叶嘉利

  韦斯特布鲁克(韦少)的疯狂还没有结束,从2月25日开始,韦少连续四场拿下三双,第五场虽然无缘三双但是得到43分,第六场也就是北京时间的3月9日,他再次砍下30分、17个助攻、11个篮板。有人帮他统计了一下,最近的五场球,韦少一共得到了201分、56次助攻、62个篮板和15次抢断。

  数据虽然清晰明了,再往前看看NBA的历史,甚至连“篮球之神”乔丹都没有完成过这样的表演。一连串的豪华数据,已经成了韦少登堂入室与神比肩的垫脚石。

  这是韦少本赛季的第七次三双,也是职业生涯第十五次,很容易看出来,韦少正处于个人生涯迄今最强的巅峰期,不管是在得分能力上,还是在助攻队友、篮板保护、领导全队各个方面。杜兰特因伤缺阵,韦少得以展现自己所有的才华,甚至他的光芒已经让人忘记了杜兰特。为了多看看韦少的疯狂表演,有些球迷或许不希望杜兰特复出了。

  人们常说,能防住杜兰特的只有韦少,其实能防住韦少的,又何尝不是杜兰特呢?雷霆最让其他球队羡慕的地方,就在于他们拥有联盟两个超强的MVP级别球员,如果雷霆本赛季成绩能跻身西部前三,韦少完全有实力夺得常规赛MVP荣誉。在场均得分榜上,哈登已经退位让贤,韦少以27.4分取而代之。倘若当初哈登没有离开,如今的雷霆简直是美如画,华丽不敢想象。

  可喜的是,韦少的持续发威,帮助雷霆暂时稳住了第八名的位置,目前他们领先第九名的鹈鹕一个胜场,紧随其后的是菲尼克斯太阳队。常规赛还有一个多月,雷霆还得加把劲。韦少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如果还不能帮助球队杀进季后赛,那真是没有天理了。

  “只有在球队获胜时,这样的数据才有意义,胜利才是最重要的,”韦斯特布鲁克说。现在的问题,韦少的神奇还能延续多久呢?首先这取决于韦少的伤病,韦少最大的伤病来自于膝盖,膝伤病情这两个赛季有所反复;其次这还得看雷霆的策略,杜兰特回来后,韦少也将卸下重担,与杜兰特分享球权与得分,这是幸福的烦恼。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