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青女排“颜值”爆表 北京张宇首进国奥女排

2015年03月10日14:4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U23国青女排“颜值”爆表 北京张宇首进国奥女排

  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U23国奥女排大名单,主教练仍为两年前夺取U23世青赛冠军的浙江籍老帅徐建德。本届国青女排“颜值”爆表,而且酷似赵蕊蕊和薛明那种瘦高风格的副攻手、北京汽车女排19岁副攻手张宇第一次入选国字号球队,的确很有道理。

  2013年U23队12人名单

  张轶婵、杨婕、刘晏含、杨舟、张晓雅、乔婷、顾欣蔚、王琦、程珑、姚迪、王林、单丹娜

  2015年U23队14人名单

  张宇、陈馨彤、王佳敏、徐玖菁、秦思宇、王唯漪、程珑、许若亚、段放、郑益昕、刘晏含、王琦、王云蕗、黄柳燕(另,季晓晨、杨方旭、宋美丽、王梦洁、王婷婷、龚翔宇暂不参加集训)

  数据分析结果

  对于女排的国字号球队来说,只有冠军才能令人叹服。无论是成年国家队,还是U23国奥队、U19岁国青队。2013年,当时冯坤作为领队,徐建德作为主帅,U23国奥队夺取2013年世青赛冠军。如今2015年U23国奥女排再度成立,以外形而论,这支将于3月23日到湖南郴州市体育训练基地报到的女排“颜值”可谓是空前的。

  首先,来自北京的19岁副攻手张宇首次入选国字号球队,她身高达到1.96米,其风格类似曾经的赵蕊蕊和薛明,身体还明显单薄,但潜力巨大,头脑灵活。相比于两年前的那支U23女排,本届正式入围的队员平均身高上升了2厘米。不要小看这2厘米,这是平均海拔,到场上就是整个网前高度提升了一个层面,所以说“颜值”很高。

  其次,更重要的“颜值”是比赛经验。这次进入郎平国家队大名单的国奥队员有7人之多,而2013年仅为3人。这次入选的八一女排的刘晏含、王琦是两度入选U23队,上一届她们还小,如今她们已是国手,经验丰富了许多,何况还拿下了2014至2015赛季联赛冠军,从当初国内外比赛场次到如今的比赛场次,前后不可同日而语,刘晏含还夺取了2014年亚运会亚军。此外,八一的王云蕗、黄柳燕也是郎平国家队成员,尤其是身高1.92米的18岁主攻手王云蕗第一次打职业联赛,自由人黄柳燕也得到了郎平的青睐。

  上海女排自由人王唯漪是她们夺取联赛亚军的功臣,19岁的她刚打职业联赛便显示出巨大的潜力,被郎平选进国家队。19岁郑益昕虽然刚打联赛,居然是福建队多场比赛得分王,她的副攻风格和别人迥然不同,也被郎平选进国家队。20岁山东小将杨方旭去年就跟随郎平征战了2014年世锦赛,便夺取世界亚军,只是这次郎平需要,暂时没给U23国青而已。其他球员实则均有了职业联赛经验。因此,本届U23国青女排,也就是国奥女排是近10多年来颜值最高的一次。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