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土帅"被"洋帅"压倒 仅贾秀全挽回颜面

2015年03月10日14:34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中超首轮"土帅"被"洋帅"压倒 仅贾秀全挽回颜面

  中超·印象

  号称史上最烧钱、名帅和大牌球星云集的中超联赛,在万众期待下终于拉开了帷幕。昨晚,广州恒大在主场2比1艰难拿下“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首轮全面战罢。本轮比赛创下了一系列纪录:最多的进球数、最高的上座率、场均进球超过3个。新赛季的中超更刺激,攻防速度更快,观赏性更强。

  进球数达到27个

  本赛季中超各路豪强纷纷投入重金,世界各路名帅大牌纷至沓来,2015赛季中超首轮各支球队攻防转换更快、观赏性更强,进球也就更多了。

  2013赛季,中超首轮打进了26球,是历史一个纪录;而2014中超首轮8场比赛仅打进13球,8场比赛只有1场进球在3球以上。今年中超首轮8场比赛,无一平局;8场比赛共打进27球,其中国内球员进球6个,外援打进21个,场均超过3球,这一系列的数据均为历史之最。

  亚冠四强首轮全部取胜,这也是近年鲜见的。除了山东鲁能外,恒大、国安和富力基本都是外援包揽了进球。作为今年重金加盟中超的超级外援,恒大前锋高拉特不改杀手本色,他打进了一个价值连城的扳平球。国安和富力的5个进球,全部由外援打进。此外,在上海“德比”中,申花队外援恩里克一人打进3球,这也是本赛季首个帽子戏法。而新贵上海上港的两个进球,全部是由曾经的“天体之王”孔卡所策划。

  上座率创历史之最

  据统计,2013年中超首轮观众人数为17.5万人,场均2.19万人,与2011年联赛首轮上座率持平。2014赛季首轮,共有218084人涌入球场观看比赛,整个赛季场均上座率达到1.89万人。而到了2015赛季,首轮的观众总人数超过23万人,场均观众人数超过2.8万人,这两项都是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最高纪录,中超已连续5年成为亚洲上座率最高的联赛。

  今年的上座率空前,除了广州恒大的金牌球市外,山城重庆和上海的贡献居功至伟。时隔五年,重庆力帆重返中超,经过赛季初的“转让风波”,山城球迷更加珍惜到现场观战的机会。比赛当日,大田湾体育场竟然涌进了3.9万名球迷,山呼海啸的加油助威声,让国人再度感受到了山城球迷对足球的狂热。另外,昔日的足球重镇上海重回中心地位。由于重金投入,加上孔卡、卡希尔等球星的加盟,上海滩两场比赛共涌进了5.5万人!此前略为寒碜的八万人体育场,也涌进了罕见的3.2万球迷。

  在揭幕战中,杭州绿城的球迷人数有1.8万人,虽然人数并不算很多,但比起上赛季场均1.4万人的上座率还是高出不少。

  “土帅”被“洋帅”压倒

  中超水平全面提高,除了头顶光环的外援外,大牌外教的贡献不可忽视。本赛季,“土帅”、“洋帅”的比例趋于平衡,双方的比例是7比9。然而,在“土帅”和“洋帅”的较量中,“土帅”一如既往地一败涂地。

  最为悬殊的比分当数上海“德比”,上海申花队在主场6比2狂胜同城对手申鑫队,“土帅”郭光琪输得灰头土脸。而上海的另一 “土豪”上港队,他们在名帅埃里克森的率领下,2比1有惊无险拿下高洪波统领的江苏舜天。重庆力帆尽管有近4万球迷助威,但在名帅曼萨诺执掌的国安面前,“升班马”0比3输得毫无脾气,“土帅”王宝山还要交很多学费。在“内战内行”的山东鲁能面前,“土帅”高敬刚治下的长春亚泰也变得不堪一击,他们最后以0比2败走麦城。

  唯一的意外是建业主场爆冷赢了泰达,建业主帅贾秀全也为“土帅”争了一口气。而贵州人和与辽宁宏运的比赛,这两支队伍的主帅分别是朱炯和陈洋,在这场“土帅”的较量中,从技战术素养的角度来讲,被认为是8场比赛中最低的。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