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补时阶段打进两球 卡纳瓦罗尴尬没收到掌声

2015年03月10日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恒大补时阶段打进两球 卡纳瓦罗尴尬没收到掌声

今年的中超有多难?看看昨晚的比赛就知道。在昨晚的首轮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在主场仅以2比1艰难逆转取胜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令主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惊险!

补时阶段打进两球

一边是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一边是刚刚升入中超的升班马,两队无论身价和实力,都有着天壤之别,这样的比赛还有悬念吗?卫冕冠军告诉你:有!

广州恒大新赛季引援投入达到了3085万欧元,位列全球第四,全队身价超过4000万欧元,排名亚洲第一;升班马石家庄永昌的全队身价不到300万欧元。这是一个巨大的差距。

这样的比赛,实力天平严重倾斜。然而,恒大差点阴沟翻船。第19分钟,石家庄永昌队外援隆东的一脚世界波远射,率先敲开了恒大队的大门。这一漂亮的进球就连主场球迷都忍不住大呼精彩。

恒大队显然不在状态,全队失误连连,踢得十分松散。只有“胖子”高拉特的表现还算称职。上半场结束前,埃尔克森禁区弧顶处妙传,高拉特杀进禁区,在两个防守球员的夹击下劲射破网,扳平比分。此时已是上半场补时的最后一分钟。

恒大队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是在补时阶段。全场第94分钟,也是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分钟,高拉特左路传中,替补出场的于汉超头球破门,终于完成了逆转。恒大队在最后时刻幸运地反超比分。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门将李帅奔跑了大半场,拥抱于汉超,颇有劫后余生的感觉。看台上,记者们也大呼恒大运气太好。而石家庄永昌队员则失声痛哭,对于最后一刻被逆转,他们倍感遗憾。

不过,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后否认了球队取胜是因为运气好的缘故。“补时阶段的两个进球不是偶然的,这证明我们直到最后时刻都一直对胜利充满了渴望。”但卡纳瓦罗也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他直言:“如果论结果,我是满意的。但我对比赛的过程和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不满意。上半场,我们的队员注意力不集中,配合失误、站位失误很多。我说过,我们不能因为打了一场重要的亚冠比赛之后,回到国内赛场就注意力不集中。这场比赛验证了我的说法,这证明我们最大的敌人仍然是我们自己。如果我们不能像之前两场亚冠那样全力以赴,我们就会非常危险。”

尴尬!

卡纳瓦罗没收到掌声

这是卡纳瓦罗执教的第一场中超联赛。以往,里皮经常在天河体育中心制造“最低消费”,因此,天河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每一次都为里皮响起掌声。但昨晚,卡纳瓦罗的第一战没有收获类似的掌声。

当卡纳瓦罗走进发布厅时,发布厅内一片沉寂,数十名记者安静地坐着,内心却不平静,显然大家对卡帅的首场中超并不满意。卡纳瓦罗则面带微笑,跳过了点评比赛的环节,一落座就让记者们直接提问——这是里皮在输球或心情不佳的时候才做的举动。

首战就被一支升班马来了个下马威,卡纳瓦罗的卫冕之路无疑不平坦,这一点,卡纳瓦罗自己也很清楚。他说:“今年很多中超球队都加大了投入,只要看看每个队的外援就只能知道今年的夺冠难度要远远超过过去几年。而且,很多球队来到我们的主场,都会派出5名甚至是8名防守球员。我们需要在比赛中尽快打破僵局取得进球。破密集防守,我们还需要多下苦功才行。”

去年,里皮曾多次公开抱怨,球队在夺得2013年亚冠冠军之后,缺少了对胜利的饥饿感。不过,卡纳瓦罗并不同意这一观点,他说:“不能说球员们缺乏对胜利的饥饿感,只能说他们在面对实力看上去不那么强的对手时,会出现精神懈怠,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我这个主教练提醒队员,必须要专注于比赛,保持对胜利的渴望。”尽管如此,卡纳瓦罗还是认为,恒大是亚洲最强的队伍,“纵观球队过去五年的表现,我们已经是亚洲最强的队伍。我们赢下了所有冠军,现在也是亚洲水平最高的球队。”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