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汉超灵光一现让恒大抢走3分 "小胖"高拉特显灵

2015年03月10日14:5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于汉超灵光一现让恒大抢走3分 "小胖"高拉特显灵

  要说广州恒大,还真让人羡慕嫉妒恨,本来实力就超强,可运气还总这么好。昨晚如果不是有4分钟补时,如果不是于汉超的灵光一现,那么恒大很难拿到3分。

  上个赛季,广州恒大在最后一轮才拿到了联赛冠军。这其中也有裁判失误的“贡献”。好几场争议比赛,恒大都是受益者,这运气谁比得了。

  反客

  为主

  赛前预测中超首轮赛况,要问最没悬念的比赛是哪场?100个人里大概有90人都会说应是中超冠军恒大主场对阵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但看了上半场比赛,你一定会认为自己大错特错了。

  从上半场数据看,恒大的控球率达到63.5%,射门6次、4次射正,永昌5次射门、2次射正。恒大的6次射门中有3次是远射,永昌只有2次远射。另外,恒大只有1个后场任意球,而永昌有6个后场任意球。恒大整体能力虽强,但面对永昌的冲击,他们付出了8次犯规,而永昌只有6次犯规,前30分钟,恒大处于相对被动状态,这可是在广州天河恒大的主场呀。

  第3分钟,永昌利用角球机会就差点进球。第18分钟,永昌前场反抢成功,身价300万欧元的隆多持球突破距离球门30米外直接右脚怒射,皮球径直进入球门死角,永昌就此在天河拿到领先局面。此后,恒大的后防线在永昌球员的冲击下很是狼狈,邹正一侧基本被打爆。

  小胖

  显灵

  自己的防线让升班马打得手忙脚乱,进攻上自然也好不到哪去。整个上半场,恒大的技战术打法非常混乱,基本上都是后卫大脚长传找前锋,中场球员都成了摆设。

  不过,好在恒大还有高拉特。这个曾经在赛季前被嘲笑有着小肚腩的巴西人一次又一次灵光一现,让恒大重新回魂。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埃尔克森在禁区前沿右脚外脚背挑传,杀入禁区的高拉特趟过后卫后劲射破网将比分扳平。全场比赛,高拉特一人完成了8脚射门,几乎是全队的一半,2脚射正轰入1球,传出3次威胁球,5次成功过人。

  3场比赛,打进5个进球,高拉特的神勇让恒大为其花费的1500万欧元转会费,看来值了。在孔卡重回中超赛场,卡希尔、塔尔德利等大牌外援纷纷加盟的情况下,中超第一人的竞争日趋激烈。虽然孔卡在上港的首秀策动了一个进球,献出了一次助攻,但高拉特随即用进球和绝命助攻隔空回应。要知道,现阶段卡纳瓦罗带队的恒大还没磨合到位,而高拉特就已经有如此表现……

  运气

  保佑

  1500万欧元的外援真心赞,但是也换不来恒大的第二个进球。眼看着时钟走过了90分钟,补时4分钟。

  补时3分58秒,高拉特左路晃开防守后传中至禁区,4分08秒,于汉超插上头球攻门得手,2比1,恒大最后时刻超出比分。近6分钟补时后主裁马宁鸣哨结束了全场比赛,广州恒大也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3分。

  卡在补时的读秒阶段进球,恒大的运气就是这么好。对此,永昌主帅亚森赛后遗憾地说:“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意味深长的比赛,我们上下半场都是补时阶段丢了球,我们的防守还是做得很好的,只是在最后一秒输掉了比赛。去年我们在最后一秒进球晋级中超,这次在最后一秒输球,足球就是这样。”

  不过,能把卫冕冠军逼得如此狼狈,亚森的心情却是相当灿烂。当被问到是否认为中超比他想像中的要容易一点时,亚森笑着说:“目前来说,与我设想还是有差距的,不过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部分球员都还是第一次踢中超,我们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联赛第26轮

  富力进球被吹

  这场广州德比最终以恒大4比3赢球结束。但是,富力输得很冤。本来第一个进球是属于富力的,但这个好球被边裁抹杀了。随后富力球员情绪出现波动,被恒大抓住机会连进3球。而到了下半场,富力发力,将比分一度扳平,可是裁判却对恒大的球员手下留情了。尤其是金英权侵犯卢琳应该出示第二张黄牌,但主裁判视而不见,结果造成场面有些失控,恒大球员危险动作频出。最终,富力输球,恒大也才得以以6分的优势继续领跑。

  联赛第25轮

  申鑫点球没判

  对战双方是上海申鑫和广州恒大,本来申鑫有望赢得比赛,但是却因为主裁夏军的误判而最终输球。赛后,足协裁委会认定夏军重大误判,被停哨。

  重大误判发生在第75分钟,当时上海申鑫依旧是1比0领先。申鑫外援雅伊尔顿带球杀入禁区,在同出击的恒大门将曾诚有身体接触后倒地。夏军判罚雅伊尔顿假摔,并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驱逐出场。申鑫助理教练对此判罚十分愤怒,甚至跪地表达不满。这一判罚彻底改变局势,人数占优的恒大随后连入2球完成逆转。

  夏军的错判,导致本场比赛的胜负扭转,并改变了联赛争冠和保级的走势。

  联赛第21轮

  泰达被进争议进球

  这场比赛几乎就是昨晚比赛的翻版。恒大在最终读秒阶段进球,2比1击败了天津泰达。但是,主裁的判罚同样值得商榷,而泰达在赛后也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

  这场比赛最大的争议点出现在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恒大获得角球机会,迪亚曼蒂开至禁区后,雷内头球摆渡,郜林在白岳峰争顶的情况下背身倒钩助攻刘健打入了绝杀进球。对于这个有争议的进球,泰达教练组当时就表示了极大的不满,包括哈恩在内都围住主裁,导致比赛停止了3分钟。泰达方面认为白岳峰是跳起争顶,郜林倒钩抬脚过高,属于危险动作,应该判罚犯规。但是裁判却没有吹罚,最终导致了泰达输球。

  足协杯1/4决赛

  绿城点球吹没了

  2013年的这场比赛恒大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杭州绿城,顺利晋级。但是比赛过程同样有争议,因为在点球大战中,绿城球员汪嵩踢进的点球被边裁给吹没了。

  点球大战前,绿城两次领先比分,恒大两度扳平。点球大战开始,冈田派出了全队罚点球最稳的汪嵩来罚第一球,绿城队长的点球很刁,打在了横梁上弹进球门,正当姜波准备和汪嵩庆祝时,边裁示意此球并未越过门线。汪嵩抱住了头,用不可思议的表情向边裁申诉。赛后的慢镜头显示,球确实已越过门线,可最终绿城含冤出局。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