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游泳世锦赛花游增混双项目 花样美男水中舞

2015年03月10日15:2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喀山游泳世锦赛花游增混双项目 花样美男水中舞

  今夏在喀山,当花样美男也在水中翩翩起舞,会是怎样一番迷人的场景?国际泳联也开始玩时尚了。近日,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对赛程做出调整,花游项目将增设混合双人技术自选、混合双人自由自选两个项目。

  对这个消息反应最快的是日本,日本花游国家队随即招入史上第一位男性队员安部笃史,安部笃史2003年出演了电视剧版的《水男孩》,2001年,他正是看了讲述男人练习花样游泳的电影《水男孩》,从而激发了浓厚兴趣。

  实际上,男子“美人鱼”曾有先例。2009年,意大利举行了首届男子花游世界杯,参赛国家达到12个。同年6月在慕尼黑花游锦标赛上,波鸿代表队的男选手斯托佩尔在女队友们中间格外显眼。英国跳水领军人物戴利也对花游表达了兴趣,“谁知道2016里约奥运会之后会发生什么?说不定我就从跳水转去花游了。”

  中国男子花游也有过一段短暂的历史,早在15年前的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上,上海队曾派出男选手参赛。

  男子花游此前之所以不受待见,关键还是审美因素。毕竟花游绝大多数动作通过腿部完成,而男人的大腿并不像女性那样柔美。可是单从技术环节上说,男人的大腿因为更有力,可以挑战更高难度的动作,而且肺活量也具有优势。

  此外,今夏世锦赛中,跳水比赛新增男女混双十米台、混双三米板、团体赛三个项目。中国跳水梦之队已经在国内比赛中开始尝试。早先公布的赛程中,游泳比赛也增加两个男女混合项目,分别是4×100自由泳接力和4×100混合泳接力。

  本报记者 陶邢莹

  2015花滑世锦赛

  距离开幕还有15天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