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喝酒名言:酒就要喝透 喝酒不会影响训练比赛

李志刚

2015年03月10日16:05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高峰喝酒名言:酒就要喝透 喝酒不会影响训练比赛

“浪子”,这个词,很多时候都是与“酒”有关的。中国足球数十年来,风流人物层出不穷,但是一说“浪子”,大家马上就会想到高峰,足坛的“快马浪子”,高峰是唯一,而从来不是“之一”。

高峰是辽宁沈阳人,出生于1971年。大约是1988年的时候,当时人才济济的辽宁省重组青年队,速度奇快、身材单薄的高峰未能入选,这让时任北京青年队教练的洪元硕看到了机会——没错,就是2009赛季中途接替李章洙,率领国安历史性夺得中超冠军的那位洪元硕——经过数次登门拜访,洪元硕取得了高峰父母的信任,将高峰带到了北京,因此高峰职业生涯的真正起点是在北京,而不是沈阳。高峰轻灵飘逸的球风、风驰电掣的速度、一击致命的淡然,至今仍在江湖中回响。

有个性、讲义气、容易冲动、不服软,所有的这些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样左右着高峰的足球生涯。高峰只喝啤酒,对他来说,一箱啤酒是一个“标准量”。年轻时,高峰与朋友相聚在酒桌前,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喝酒就要喝透了。”

与高峰共事过的球队教练、俱乐部管理人员,对他都是爱恨交加。金志扬曾说,“高峰有天赋是毋庸置疑的,但如果他在年轻的时候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他完全可以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韩国教练李章洙在重庆时执教过高峰,他一直在与高峰就“喝酒”的问题斗智斗勇,多年后,李章洙还清楚地记得,“一天半夜,我去高峰房间突击查房,他已经喝醉了,但还一直在喝。我一数地上开过的啤酒罐,一共是68个!”曾任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的杨祖武,在谈到高峰时一方面说“高峰的性格就是这样,如果他老实、听话,他踢的球也就不会有那么精彩”,另一方面又表示“高峰后来的放纵与他在来北京之前受教育不够也有关系。虽然在来北京之后得到了不错的教育和管理,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但高峰对于职业生涯、对于性格、对于酒,都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说过自己不觉得足球生涯有什么可惜的,“我已经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他还说,自己这个人很直率,“朋友间就应该直接一点,我不是为别人活着”;他特别提到自己“喝酒从不会影响训练和比赛”,“在足球场上,我不输给任何人。”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