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落幕 唐韦星胜时越成功卫冕

2015年03月10日19:4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落幕 唐韦星胜时越成功卫冕

  中新网成都3月10日电 (何浠 付敬懿)10日下午,“棋城杯”第十四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在成都落幕,唐韦星击败执黑中盘战胜时越,成功卫冕该赛事冠军,获得8万元人民币奖金。

  在此前的比赛中,唐韦星并非一路顺风顺水。在中第二轮,重庆队小将杨鼎新曾将唐韦星逼入绝境,几乎锁定胜局。只可惜后半盘一度紧张,按计时钟出现失误,被判超时,被裁判作出唐韦星胜出的“最严厉”判罚。半决赛中唐韦星战胜古灵益挺进决赛。

  当日下午15时决赛开始,唐韦星率先来到赛场,经过猜先执黑先行。开局不久双方就在右上角下出不太常见的变化。中盘阶段唐韦星一步“虚吊”试应手引发了激战,在读秒中时越出现误算导致左上角五子被吃,形势一落千丈。后时越虽奋力拼搏试图扭转战局,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认输。

  “今天的冠军完全是运气,时哥一开始出现了重大失误,所以冠军成了我的!”唐韦星谦虚的说。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成都体育局、成都棋院等承办,为期两天,有四川、重庆、云南和贵州4支队伍共计16名棋手参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