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城杯”西南棋王赛 时越铩羽唐韦星加冕

2015年03月10日20:5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棋城杯”西南棋王赛 时越铩羽唐韦星加冕

  新华网成都3月10日体育专电(张喜栋 史春东)“棋城杯”第14届西南棋王赛10日在成都战罢,时越第九次冲击“西南王”败北,上届冠军唐韦星加冕。

  唐韦星、时越连同前三轮相继出局的常昊、古力及柯洁是本次西南王赛的压阵阵容。唐韦星自去年夺得三星杯冠军,从三段升至九段后,又夺得第13届“西南王”,时越更是已先后8次征战西南王赛均铩羽而归。

  10日上午率先进行的是半决赛的争夺,时越面对新科“百灵杯”冠军柯洁九段,双方开局就对攻厮杀,柯洁执黑稍占上风,但时越棋形更厚,中盘战罢柯洁腹中过虚反击白棋败北,最终时越执白164手屠黑棋大龙获胜。另外一盘,唐韦星继续前轮的强势,执黑子中盘战胜古灵益。

  决赛,时越面对卫冕冠军唐韦星,经过猜先唐韦星执黑先行,但开局时越执白棋形稍厚,战至中盘,白棋吃子失误右角遭伏,最后唐韦星执黑强压白棋,时越执白认输,屈居亚军。

  赛后,时越表示,虽然这次输了,但也算圆满,这次也是他征战西南棋王赛最好的战绩了。而加冕的唐韦星则谦虚地表示:“成都是我的福地,几轮对弈感觉运气都不错,这次夺冠也主要是因为运气和环境的帮忙。”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棋院、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承办。冠军奖金8万元、亚军4万元,比赛的每轮对局费4000元。

(来源:新华社)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