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F计划推出首个中国职业拳击联赛

2015年03月10日21: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IBF计划推出首个中国职业拳击联赛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之一的国际拳击联合会(IBF)10日在京宣布,其中国区委员会将于今年推出首个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并首创中国职业拳击联盟,建立中国职业拳手排名体系,助力中国拳手走向世界职业拳坛。

  拳击赛事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奥运会为终极舞台的业余拳击,一种就是以IBF为代表的职业拳击。两者在规则、比赛装备以及技战术等方面均有很大区别。

  “就我目前观察而言,中国拳手从业余拳击向职业拳击的转型普遍都非常成功。此外,IBF将推出教练员培训计划,选派优秀裁判员、观察员等专业人士来到中国,尽可能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IBF全球主席皮普尔斯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说。

  IBF中国区委员会计划于今年创立首个中国职业拳击联盟,据中国区执行主席王锐航介绍,目前已有30余家俱乐部与该机构签约。此外,该机构还将建立中国职业拳手排名体系。IBF排名委员会主席米拉蒙特斯表示,此前中国职业拳击发展较为粗放,此次排名体系的引进,等同于为中国拳手晋升亚洲乃至世界职业拳击比赛打通了一条可行之路。

  同时,IBF将于今年推出总奖金额达千万元人民币的首个中国职业拳击联赛,联赛将设置男子6个级别、女子2个级别。初步计划于3月起将推出赛区排位赛,5月起举行赛区冠军赛,7月起举行中国冠军赛,等级分高者将有机会参与洲际拳王争霸赛乃至世界拳王争霸赛。

  据IBF中国区主席姜强介绍,IBF中国区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是IBF在中国的唯一官方授权代表。自从去年年底政府取消商业赛事审批后,职业拳击赛事如今得以在中国大内地举办。

  此次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及相关推广活动将由IBF、中投视讯和瑞怡文化联合主办,中体视讯和IBF中国职业拳击联盟共同承办。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