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人民网>>体育>>正文

邹市明最快7月再打“金腰带赛” 称不会为了钱打拳

2015年03月11日08:1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邹市明轻松接受采访,与经纪公司还有至少5场合约 最快7月再打“金腰带赛”

  中国拳手邹市明向拳迷致谢/新华社

  3月7日,在一场被认为稳操胜券的比赛中,邹市明输给了阿泰·伦龙,未能拿下拳王金腰带。说起比赛,邹市明很平静,“邹市明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实现自己梦想的。我相信成功一定会到来,不会把这次的失败当成负担。他是游走型的,不想跟我接触。第一次冲击,想稳稳当当拿,最后的结果虽然有点意外,但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

  失利让人沮丧,但可以看出来,邹市明已经完全从失利中走了出来,他能够轻松地与记者分析那场比赛,还能与记者分享心中未来的职业规划,甚至他还会跟记者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其实我也挺坏的,只是他没有发现。拳击必须有点小坏,我老婆可能也喜欢我小坏,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我不是品质上的坏,只是有点小调皮。我小时候也会打架,也会在学校门口泡妞,现在平台不一样,成公众人物了。其实我更想把自己打造成坏小子,拳击必须这样,太好了容易受欺负。”

  或许是冥冥中注定的

  业余转职业后,邹市明一直顺风顺水,两年就获得了拳王金腰带挑战资格。赛前外界对比赛的预判几乎一边倒,大家一致看好邹市明能取胜,可笑到最后的并不是邹市明。聊起比赛,邹市明说,这或许是冥冥中注定的,“像上天安排好的,人生一定要先经历失败,然后得到成功。这样的结果,对于我来说更脚踏实地。如果2004年拿到奥运冠军,像黑马一样,2008年就不一定能拿到。我人生中冥冥有这样的安排,他们(罗奇和张教练)心目中,我是赢的。”

  曾有议论说,阿泰·伦龙是现有拳王中对邹市明最有利的对手,但邹市明不这么认为,他反倒认为这是对他最大的挑战,“他是防守反击型,他真不想打的话,就很困难了。一开始选择挑战他,也是给自己更大的挑战,先从他开始。”对于邹市明更大的挑战是此次他带伤作战,只是他和经纪公司都没有公布这一消息,“我在赛前肩受伤,给科比看的医生,建议我回去复查,看看是否需要手术。这个还不像肌肉拉伤,拉伤会自己修复。”为了让伤势尽可能不影响到比赛,赛前医生给做了一些治疗,打了一针封闭。

  对这个结果,邹市明接受,但他并不服气,他曾跟经纪公司开玩笑说,要不你们马上给我安排对手,我马上再打金腰带。“昨天我还在说,就别停了,叫推广公司赶快安排比赛,再打一场。比赛要宣传,要配拳,正好经历过一个备战的工作,如果休息下来,要经历一个很艰难的备战过程。”

  至少还会打5场比赛

  从2013年4月的第一场职业拳击比赛开始,邹市明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取得了拳王金腰带的挑战权,这样的速度在国际拳坛并不多见,“前两年确实节奏比较快,教练说两年内拿到,必须加量,平常都要三到四年,当然结果有点遗憾。但我觉得现在就只有一步了,顺其自然地去完成梦想。”

  比赛结束第二天,邹市明从澳门飞回上海,与经纪公司商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再从上海前往北京,接受媒体采访。完成这一系列工作后,邹市明将给自己放一个大假,“我还没有去看我的那场比赛,我也不想去看,我想放空一段时间,远离拳坛,远离沙包,跟家人去度假。”

  他觉得自己已经进入了“玩”拳击的境界,“今年是我的金腰带年,一定要把这事办了。”根据TOP RANK的计划,邹市明下一场比赛计划在7月进行,邹市明更希望直接打金腰带比赛。一旦7月直接进行金腰带的比赛,且顺利拿到,邹市明是否会远离拳击?邹市明明确表示,这绝对不可能,“我和公司签了至少还有5场比赛,如果拿到了金腰带,我会卫冕,还可能跨越另外一个级别。”当然,邹市明已经三十多岁,所以他也在考虑未来的职业规划,“我也不能一辈子打拳,我希望推广拳击事业,希望邹市明换一种身份,去做拳击比赛,以后奥运会的选手退下来,我可以去签下来。”

  虽然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但这段时间邹市明的微博粉丝量上涨非常快,“太欣喜了。我现在微博粉丝量涨了很多。只要中国拳击能够强大,我做什么都可以。拿冠军不是最终目的,我到现在还在努力,最大的动力我希望中国拳击强大。”

  不会为了钱打拳

  昨天,当邹市明走进采访室的时候,大家眼前一亮,他的穿着打扮让人眼前一亮,绝对走在时尚的前沿,“我每天的穿着由她去设计,我只管打拳,生活的事情都是她帮我打理。”

  这场失利到底给邹市明带来多大的损失,昨天,晨报记者将这一问题抛给了邹市明,“损失可能会有,大家希望钱越多越好。但我够用,我以前奥运会,也积累一些财富。今天我老婆说,我们很幸福,这场比赛是完美中的不完美。她说我们现在够用,不用挣钱养全家,老人用养老金,孩子给他们买保险,有最好的教育。你把自己放轻松,不用为了钱去打,为自己的梦想去打就可以了。我很幸福,有这么好的老公,你也很幸福,有这么漂亮的老婆,她自己夸自己。我现在很快乐地在玩拳击,我很庆幸自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么多年输赢的经历,可以淡然面对胜利与失败,我的心态非常好,用这种心态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我的梦想一定会完成。”

  最近一段时间,邹市明参加了一些娱乐节目,一个很火的亲子节目也在邀请邹市明和他儿子参加,“这也是一种挑战。我和孩子在一起时间很少,我没有见证他们爬、走、第一次叫爸爸,这个节目可以促进父子之间一起完成任务,关键是妈妈不在。与星共舞,这是挑战自己,开始我反对,我说老婆,我抱着其他女的,你不吃醋吗?第二支舞是送给我老婆的,我和我老婆一起跳。”说起参加这档亲子节目,邹市明反而有点小担心,似乎比打金腰带还紧张,“不知道儿子会不会配合,我只会做方便面,只会做火锅,不可能天天带着儿子吃火锅,我希望做顿饭给儿子吃。”

  当然,拳击依然是邹市明的主业,“我还是想先把拳打好,大家通过拳击认识我,我还是要把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做好,娱乐可以尝试参与,但本职还是拳击。”与经纪公司签约还有至少5场比赛,这也意味着邹市明至少还将在职业赛场上搏击两年。(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