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评论员:球队输在心态上 想夺冠还要看哈德森

2015年03月11日09: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评论员:球队输在心态上 想夺冠还要看哈德森

  作为辽宁电视台的解说嘉宾,牛洪波以独具特色的解说风格一向深受辽沈球迷的喜爱,甚至有很多人看辽宁男篮的比赛专门选择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就是冲着牛指导的解说去的。而牛指导在解说中很多精彩语录,也是球迷所津津乐道的。

  在辽宁药都本溪男篮输掉总决赛首战之后,牛洪波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在他看来,辽宁男篮失103分属于正常,但进攻太差,只拿84分的话,是无法击败北京队的,“今天我们对北京队两个外援防守很成功,但另外三个点轮转换位出现空当时,他们投得太准了。其实我们也不是没有空位机会,可就是投不进。这说明,辽宁男篮不仅是输在了经验上,也是输在了心态上。看到总冠军近在眼前,而且还是自己主场,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

  尽管出师不利,但作为辽宁球迷眼中的“辽蜜”,牛洪波仍然认为,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辽宁男篮夺冠的可能性要更大。谈到辽宁男篮总决赛的取胜之钥,牛洪波认为:“还是哈德森!”在牛洪波看来,只要哈德森这个点打开,北京队将很难抵挡。 “不过,北京队也一定会对哈德森严防死守,尤其孙悦的身高优势对哈德森是个威胁。所以我觉得,哈德森面对孙悦的防守,还是要正面突破而不是侧面,防止对手协防。而一旦吸引对手包夹之后,就应该分球给空位的贺天举或者刘志轩,如果他们能加强命中率,这对于对手来说将是致命的打击。 ”□本报记者/李 翔10日电自本溪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